• 分享
  • 收藏
    X
    世界戏剧日,一群工科生走进川剧院
    • 陈文友 1个月前 22:37
    44409
    0

      成都3月27日电(洪弋力 廖红燕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鑫昕)3月27日是世界戏剧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巧茹川剧大师工作室学生社团的同学们走进成都市川剧艺术中心,近距离感受了戏剧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川剧名家陈巧茹为同学们介绍了锦江剧场和悦来茶园的前世今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陈巧茹说,在工科院校加强艺术熏陶并开设川剧相关课程,不只是浅层次的模仿表演,更要深刻领悟川人的性格特征、品质精神。

      3月27日,成都市川剧艺术中心,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陈巧茹川剧大师工作室学生社团的同学们学习戏剧表演动作。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信号专业学生潘悦梦很喜欢传统文化,平时在学校的川剧大师工作室跟着川剧大师学习。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到真实的川剧剧场,特别激动。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工科类高职院校。陈巧茹川剧大师工作室学生社团成立以来,吸引了学校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汽车等工科专业同学的参加。

      平时锻模具、开地铁、修汽车的工科生,从盖碗茶、梨园戏、戏剧服饰中找到了工业创意的灵感。通过戏剧表演,他们学会了如何表达情感。在川剧舞台上,他们学会了体悟历史与生活。陈巧茹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工科的同学了解川剧,爱上川剧,也让文化走进更多的岗位。

      “川剧进入工科院校的课堂,留给学生的不仅是可以量化的知识,更有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对民族精神和主流价值的认同。”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张驰说。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2019年举办首场“川剧进校园”演出以来,以川剧文化为主线,结合科普、体育、美术育人,已举办近百场活动,打造了“川剧元素定向越野”“川剧进校园”“留学生专场川剧体验”等特色活动。

      2021年,该学院成立陈巧茹川剧大师工作室,开设《川剧鉴赏》《戏曲(川剧)表演》等选修课程,在学校招募学生演员,进行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创作表演阶段的特长训练,提高师生文化艺术修养。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