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红樱桃成了致富果
    • O德芙纵享丝滑O 14天前 20:27
    20607
    0

      连日来,山西省运城市绛县的樱桃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红樱桃成了助农增收的致富果。

      走进绛县横水镇西灌底村樱桃智慧设施高效农业园区大棚,樱桃树排列整齐,红樱桃挂满枝头。游客们一边采摘品尝,一边拍照打卡,尽享春日美味。

      目前果农正忙着采摘樱桃发往各地。种植户高卫民说:“现在上市的品种是红灯和布鲁克斯,除了在本地市场销售外,主要发给西安、郑州等地的销售商,进入大型商超。”

      据介绍,绛县现种植樱桃面积5万余亩,年产量6000余万斤,产值约5亿元,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通过不断更新品种和精细化管理,当地种植的樱桃皮薄、肉厚、味甜,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和区域公用品牌认证,每年除供游客观光采摘外,其余靠订单就能全部售完,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高卫民告诉记者,西灌底村的樱桃大棚初具规模,目前已建成19座日光温室大棚,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是运城市水果出口标准化示范园区、山西省水果出口标准化示范园区。下一步,计划建设集水果、蔬菜种植及育苗、育种、销售于一体,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高效农业园区。

      “我们的大樱桃,硬度好、糖度高,绿色无污染、摘下就能吃,冷链运输、包邮到家,欢迎大家下单……”记者在大棚不远处看到,一群年轻人正在直播销售樱桃。

      横水镇干部周建树告诉记者,当地积极探索“农文旅+”深度融合,基层干部组成网络宣传助农小分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视频、直播带货等宣传带动作用,发掘“新农人”主播,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为做强产业品牌打开新天地。(经济日报记者 李红光)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