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行南充分行“送春雨”支持粮食生产
    • 一生平安-36715 13天前 18:50
    18771
    0

      农行南充分行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紧密对接种粮大户和龙头企业,倾力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满足粮食生产金融需求。今年以来至3月末,该行粮食重点领域贷款累积投放2.27亿元,余额超6亿元。

      信贷支持种业发展。每个周末,农行南充顺庆支行的同事都会在这几条街来回奔波。作为本市早有名气的种子市场,农资街入驻了大大小小几十家种子商店。“杨老板,上次给你发放的贷款把种子买回来了吧?生意还行哈”。“是啊是啊,多亏了你们的贷款呀,不然今年我就要错过春耕这个好时节了,我们一年的收入主要就靠这几个月,真的非常感谢”!“今天主要是让你们过来帮我看看这个收款码.....”工作人员一边和种子店店主交谈道,一边给客户维护收款码。

      助力龙头企业壮大。在营山县一个省级农业产业园里,农行南充分行、营山支行的客户经理正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园区现在的发展情况。“我们现在已经建了大大小小几十个大棚基地,产量非常可观。除了农业发展外,我们将园区打造成了旅游观光、研学一体化的综合发展企业。你看那边刚好有一批小学生过来参观我们的基地,我们还为小朋友提供亲手种植的体验课程”。该园区由农行提供资金支持,为其修建大棚及其基础设施、购买种苗等提供周转资金。在农行营山县支行的信贷支持下,去年该园区被评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园。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金融支持粮食安全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是农行南充分行的重要战略举措和社会责任。下一步,该行也将继续提升金融支持粮食产业力度,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刘涵玥)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