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客服,欢迎咨询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
  • 周一至周五:09:00-17:30
  • 周六至周日:10:00-16:00
军魂英雄奉献一生的老团长——牛凤春
2024-04-15 23:22:26 6826
  • 收藏
  • 管理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宣忠)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当时间冲淡了记忆,当岁月磨去了棱角,唯有在乌蒙山区铸剑的一大批人难以忘怀,他们的音容笑貌,他们的喜怒哀乐,还是那么生动,亲切,鲜活历历在目,这一大批隐姓埋名挺进大山深处,为共和国铸剑 ,其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其勇猛精进的高光时刻,一切都是宇宙星空上闪耀的星辰,仍是那么熠熠生辉。毋庸置疑,这里是追梦之地,是放飞青春浪漫之地,这里有激情澎湃的岁月,更有炫目的高光时刻,这高光来自于广袤无垠的红土地,更来自这支部队的传奇人物——牛凤春团长。


    1947年8月1日是牛凤春团长戎马生涯的开始,他参军在东北野战军第49军,参加的战役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广西剿匪等。他发扬军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赴汤蹈火,履立战功。1950年,他转为工兵,参加了广东衡县修筑工事,建核试验基地发射塔。1962年,他参加中印自卫反击战,抗击印度侵略者。在一个民族的精神谱系中,英雄是醒目的标识;在一个国家道德的天空上,英雄是最耀眼的天花板。我们搜寻牛凤春团长,一个个珍贵的瞬间,为的是寻找英雄团长生动有趣的故事,推动全社会缅怀英雄,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点燃人们心中的精神火炬,照亮全社会的爱国情怀。“两弹一星”在中国军史上最初指原子弹,氢弹,人造卫星。随着岁月的流逝,原109团的干部战士似乎已无人能准确描述出牛凤春团长事迹的点点滴滴,但是大家众口一词,称他是109团的元老,无人可替代灵魂人物,是引领全团冲锋陷阵的排头兵,他身上所散发出的人格魅力与高贵品质,是中国军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据109团政委陈保,后调三一基地、63810部队任副政委介绍,1951年5月31日,工程兵109团在湖南湘潭县由中南军区组建,代号88支队,隶属于中南军区司令部;1954年4月,部队番号变更工程兵建筑109团,主要担负海南广州工程建设任务;1958年3月,工程兵建筑109团代号改为7190部队,;5月,部队调往西北地区,主要担负西北地区导弹发射阵地工程建设任务;1960年3月,部队进驻新疆21基地。


    从这支团队在湖南初创,到1985年北京离休,牛凤春团长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是货真价实的元老级人物,这是一支有光荣传统和战斗历史的团队,几个工兵营原都是红军时期,抗战时期的老部队,特别有战斗力,回味在马街的日日夜夜,恍惚间仿佛穿越到了那个荡气回肠的火热年代,大石洞红旗山、劲松山、七一五、马街、撒营盘,处处都留下牛凤春团长风尘仆仆的足迹。当利剑刺破苍穹,当劲松巍峨耸立,中国第一个反导试验基地在神州大地横空出世时,国人为之骄傲欢呼,敌人从此在不敢嚣张跋扈。


    当年由109团承建的640反导基地,工程量大,技术含量高,高度分散数十个场地,点多面广,全部建在远离城镇交通不便人烟稀少的大山之中,分布在东西长300余公里,南北宽100余公里的乌蒙山区。要知道,建设如此大规模的现代化军事尖端工程,在我军历史上尚无先例,上下没有任何经验可寻,一切都是靠自己摸索,这对于身为一团之长的牛凤春和广大一线施工人员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全团官兵在牛凤春团长的带领下,虚心学习,钻研刻苦,敢啃硬骨头,掀起了一股股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在任务最艰巨的关键时刻,团长、政委亲自带队下到基层一线,分片蹲点各营连,在最艰苦最危险的一线组织指挥。全团官兵见团首长身先士卒,营连排干部也毫不示弱,个个打头阵,当尖兵,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在工程冲刺的最后关口,每天坚持16小时作业,中午吃饭,各连队炊事班都是把饭菜送到工地上,官兵们就席地而餐,施工现场出现了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干部,党员冲锋陷阵的感人场面。全团上下拧成一股绳,敢打敢拼,一火一样的工作热情,用美好的青春年华书写出了无愧于英雄团队的壮丽诗章。为中国反导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创造了无数个第一,浸透了英雄团长牛凤春对反导事业的呕心沥血,他们是共和国当之无愧的脊梁。


    在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109团团长牛凤春率领600名官兵,上前线修筑长达56公里白南战备公路。对越自卫战结束,牛团长与二十四基地副司令申建基。政委彭松青、汽车三十九团团长裴兰忠、275医院院长李鸿瑞一到走上主席台,接受昆明军区领导颁奖。


    闪闪发光的军功章,是牛凤春团长军旅生涯的特殊符号,是刻在军人血脉中的密码基因,具有不可言说的魅力,亦是留给子孙后代宝贵的精神遗产。钱没有可以去挣,军功章却是绝版,不可再生。牛团长的一生,用生命诠释了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奉献精神。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国家不能忘记历史,追忆英雄的过往,寻找先贤的足迹,不仅仅是为了重温历史,更是要告诉世人,我们的党是从哪里来的,是什么样的党,我们是怎样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从而激发华夏子孙,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保时捷回应“保时米”,但SU7承压:退订率超50% 下一页:今日动力煤期货价格查询(2024年4月15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