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公益活动启动
    • 晃动风马旗 2019-09-22 17:59 17:59 iPhone
    1847239
    1

    9月21日,重庆市妇联主办、涪陵区妇联承办的“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公益项目在涪陵举行。期间,来自涪陵区内的200余名“爱心妈妈”(区内各村居妇联干部)和100余名困境儿童(孤儿和实事无人抚养儿童)参与了讲座培训、儿童团辅、混合辅导、心理测评等系列活动。

    当天,活动在重庆一中生涯发展规划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龙潭主讲的《爱心妈妈关爱技巧主题讲座》中拉开帷幕。讲座中,龙潭通过趣味测试、视频导入、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多样化的培训方式,让在场的“爱心妈妈”掌握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技巧。

    随后,主办方又结合情绪管理、人际交往、生命教育、生涯规划四个主题,对困境儿童分组进行了团辅活动。最后,主办方特意开展多个亲子游戏为“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进行混合辅导活动,以此增强“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的情感联结。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困境儿童提高自信心,让他们用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从而不断健康成长。”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这个公益项目是市妇联针对困境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缺失、监护不力、心灵成长等问题而发起的公益服务活动,此举旨在发挥妇联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优势,精准服务困境儿童,促进困境儿童健康发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1
    • 阿峻-17323890218 乡长 2019-09-22 21:07 21:07
      小米
      1楼
      好活动,点赞!配几张现场图片更完美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