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炸花生米时,不要只加白酒!再多加这1步,花生又香又脆,不回潮
    • 我要和时间赛跑 2019-09-22 18:40 18:40
    1804834
    0

    “吃香的,喝辣的”指的是啥?辣我们都知道是白酒,可是你知道香是指什么吗?那就不得不提从开席吃到结束的那盘花生米了!嘎嘣脆的花生米,吃上一粒,再抿口小酒,那滋味别提多美了!一壶酒,一碟花生米,高谈阔论,家长里短之间,这就是让人羡慕的生活……

    对于酒友而言,花生米是共同语言。跨世纪的搭配习惯让花生米下酒,成为了经典的中国味道之一。酒店做炸的花生什么那么好吃?自己做的时候,就有点差强人意了!别急,今儿简小厨教您几个小妙招,让您在家就能做出媲美酒店大厨的炸花生米,很简单一起看一下吧……

    【炸花生米】颗粒饱满的红 白花生均可,菜籽油或者花生油都行。

    做法:花生米挑拣干净,放入料水中浸泡3-4小时,再捞出沥干水分。

    2:锅内加入足量清油烧至7成热,再降到3成热,下入花生米,小火炸制。

    3:边炸边搅,大约10分钟左右,捞出几粒咬开看一下,花生米中间是否已微微发黄。

    4:这时将花生米捞出,控油即可,撒上少许的高度白酒,放凉就可以了。

    1:炸花生米时,不要只加白酒,再多加浸泡这1步,会使炸好的花生米更香脆,更好吃。

    2: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用泡,凉水下锅煮20秒,捞出过凉。(记住是20秒不是20分钟)

    3:炸花生米一定要温油下锅,如用菜籽油,一定要先把油温升高再降下来使用。

    4:再告诉您一个小秘密,炸好的花生米不光可以撒盐,撒点白糖味道也不错哦……

    香料水的调制比例为,1:1:100。

    1000克花生米为例,陈皮3克,甘草4克,砂仁3克,沙姜3克,桂皮2克,草果2克,小茴香4克,丁香4粒,八角4个,胡椒粒4克,香叶5克,白芷2克,豆蔻3克,干姜4克磨成粉。10克香料粉+10克盐+1000克水烧开放凉,放入花生米浸泡即可。

    最后总结:想要炸好的花生米又香又脆,万万不要直接就下锅炸,多加浸泡这1步,就能轻松搞定。在就是炸好后,一定要加点高度白酒,这样花生米不会受潮,更能长久保存哦……

    花生米经过浸泡后再炸,又酥又脆 淡淡的大料香味,不但国人非常喜欢,就连不少国外友人都对它感兴趣,认为白酒+花生米的搭配十分神奇,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4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