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绿波带”来了!衡阳县这几个路段可以“一路绿灯”!
    • 王峰 2019-10-11 08:12 08:12 vivo
    1822281
    0



    驾驶员朋友,你们近期驾车行驶在蒸阳大道和洪山大道,有没有发现过了四、五个路口都是绿灯的情况?很多人可能会感叹自己运气好,其实这是衡阳县今年新增设的“绿波带”。



    “绿波带”通俗地说,就是在指定交通道路上,根据交通流量及道路情况设置好车速后,综合路段距离等因素,把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以保证只要驾驶员按照规定速度行驶,之后遇到的信号灯将全是绿灯。


    目前,县城蒸阳大道的西界路口至三中路口,洪山大道的洪山大桥路口至高铁西渡站,S336线的蒸西大道路口至牌坊路段三条“绿波带”正在试运行。广大市民在经过相关路段时,只要按照设定的绿波速度驾驶车辆,便可畅享一路绿灯,实现最高的通行效率。


    为提高通行率,县交警大队还根据各个路口实际情况,对红绿灯配时进行调整优化,有效缓解了车辆拥堵现象。

    同时,围绕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建设,积极构建智能卡口、车辆管理、信号监控等系统,不断完善智能交通网络,增加道路交通信息的实时性和准确性。


    在洪山路口,焕然一新的交通信号设施不仅控制着过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行,也给县城增添了一抹亮色。以前,由于交通设施陈旧,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经常闯红灯,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



    在享受“智能交通”的便利时

    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哦

    1、车辆要各行其道,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干扰其他车道正常前行,只要正常前行,就可以一路绿灯。
    2、路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否则所有车辆会被延误,而且行人或非机动车辆横穿马路,也是一种比较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
    3、机动车不要超速行驶,否则欲速则不达,前方等待你的还是红灯。

    来源:你好衡阳县

    您觉得好看,就点在看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