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几十年前的人们,力气都非常的大,但为什么现在这种人很少见
    • ssscv1 2019-10-14 10:50 10:50
    1811100
    0


    我们国家自从成立来一直都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始终都在坚定不移的向前迈步着,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国家经济发展非常的迅速,许多行业都已经进入到了非常鼎盛的时期,各行各业所需要的人才也是与日俱增。而农业这个古老的传统,从古代就有,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没落过,毕竟民以食为天,这句话说得确实不错。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也非常的迅速,许多机械化设备已经可以进行耕种和收割了,这位农民解决了很大的麻烦,让农民也轻松了不少。

    现在农民种地比以前轻松多了,以前从种植到收割,都需要自己亲手去干,而现在用机器就可以代替一切了,再也没有以前那种在大太阳下干活的那种感觉了,以前收割庄稼的那种热闹场景已经是回忆了。

    现在村子里的一些老人没事的时候都会聚在一起闲聊一会儿,都会聊到过去的那个时代。在几十年前,农民在我们国家是占很大比重的一个群体,他们没有什么事情,每天从早到晚就是干活,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那个时候种庄稼,真是全靠力气,力气大就能多干活。那个时候农村力气大的人有很多,200多斤的麻包,扛着就可以回到家,可以说完全是大力士级别的人了。

    有的时候听到农村的老人说这些,还有些怀疑,因为在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能够扛起来跟自身一样重的东西就已经很难了,别说那200多斤的东西了。尤其是现在智能化非常普及的时候,基本上什么体力活都不用自己干,全部都可以用机械或者智能去完成。

    后来想想在那个时候的社会,确实能出现这种人。首先就是在以前的人们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每天就是种地,在地里面干的时间长了,力气慢慢地就练出来了。每天都干着体力活,可能一年两年练不成那么大的力气,但是十年二十年总能练成吧!所以以前种庄稼的人力气都非常的大。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以前,家里面有好几口人等着养活,那么家里面唯一的男人就需要挑起这个担子,所以就需要干一些比较重的活儿,所以他们长此以往力气也就慢慢的变大了。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