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连停着都不行!11月1号正式实施,最严限行就要来了!
    • 我爱小苹果 2019-10-17 06:37 06:37
    1806483
    0

    众所周知,近几年随着中国城镇化、机动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们很明显感觉到路上的车是越来越多了,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已经成了常态,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批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愈演愈烈,有时候短短一公里的路都要开上1个小时,这让不少车主是头疼不已,那该怎么办呢?

    于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各地的限行政策应运而生,即每天强制让一部分车辆停下来,来达到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目的,而北京作为国内最拥挤的城市之一,在限行方面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就像单双号限行、外地车辆办理进京证等等,可即便这么强的力度,交通状况依旧是不容乐观,这不北京新一轮的限行政策又来了!

    前不久,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规定: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错了,此次规定不仅开车上路天数受限,外地牌照车辆的停放也将受到制约。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也就是说北京还对外地牌照车辆进行了“限停”,这一下对于外地车主来说真是太难了!

    其实不光是那些外地车主,对北京本地人也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要知道在北京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想要摇到一块北京车牌着实不容易,所以很多北京人都选择了挂外地车牌,而现在限行政策一再升级,这就让他们不能接受了,限行可以理解,但是禁停是什么意思呢?这么看来,可能是北京的车位也很紧张!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外地牌照的车在北京该怎么走呢?首先进京证肯定是要办的,其次在限行时段千万别停在有监控的路边,一旦被拍到那扣分、罚款是在所难免的了。最后有朋友可能会想着平时只要避开监管就行了,但是现在电子眼抓拍、交警查车都非常严格,你确定你不会被抓到吗?所以停到六环外面才是最安全的。

    当然了,最新的限行政策也不是针对所有车辆的,以下类型的车辆进入北京上述区域行驶,就无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1)已经领取外埠客运通行证的省际长途客运汽车和省际旅游客运汽车;

    (2)军队、武警车辆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说到这里,真是让人伤感:这年头开个车怎么就这么难呢?可是,这么严的限行真的有用吗?不可否认,它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拥堵,但也只能是缓解而无法从本质上去解决,你见过因为实施了限行而成功解决拥堵的先例吗?至少目前上海没有!广州没有!深圳也没有!拥堵还在继续,不同的只是程度轻重而已!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