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一个心胸狭窄之人,往往有这三个明显特征
    • 我爱小苹果 2019-10-17 06:45 06:45
    1815950
    0

    俗话说:胸中有天地,常有渡人船。

    世间之人,常态百出,唯有心胸宽阔之人才过得洒脱自如。

    生而为人,为了争取自己的成果利益本来就没错,但是你一味的计较个人感受,得失,心胸狭窄,可能失去的不仅仅是生活的无奈,更是众人的远离。

    其实,人生需要学会放宽自己的心态,人只有大气,才有格局,有了格局,路自然就会好走很多,人生自然就会开朗很多,快乐就会多很多。

    一个心胸狭窄之人,往往有这三个明显特征。

    总是记着陈年旧事,还要纠缠不放。

    有时候,我们总是记性太好,记住了该记住的,也记住了不该记住的,而且记得确实很清楚,年月日时程都记得一字不差。

    如果是幸福的事情,被记住,那真是能让你感觉长久的幸福,但关键是很多时候,我们记住了痛苦的事情,翻出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不仅让自己一遍遍的受伤害,还让自己一直仇恨在心,快乐不得。

    人生苦短,人心有限,装载了太多的伤痛,就挤不下快乐,心胸狭窄之人,往往很难快乐,因为他心里装了太多的往事和回忆,他看到更多的是不愉快,所以忘记了享受现在的幸福。

    心胸狭窄的人,总是把过往的伤痛很是当作一回事,念念不忘,仇恨无限,在他们的记忆中,估计都是“记账本”,记录的全是痛苦,跟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大家的生活都会被带入到过去的烂事中,真的很痛苦。

    总是疑神疑鬼,过分谨慎,思虑太多。

    心胸狭隘的人,总是疑神疑鬼,把别人想象成跟自己一样的人,习惯算计人,坑害人,私心重,就是常说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做事情,细思熟虑是应该的,做人防患于未然是最好的,但是想得太细太多,就是病态的思维,因为想问题太复杂,一件事做起来都没办法开始,因为世间万物哪有什么完美的方式去做一件完美无缺的事呢。

    生活中,总是提心吊胆,患得患失,心情总是放不开,即便是成功了,也害怕失败;即便是得到了,也害怕失去。

    心胸狭窄的人,最相信的只有自己,因为在她心里任何人都会被质疑,他也不会相信任何人。

    很要面子,以自我为中心,活得不明白。

    面子,人人都有,人人都想要,但是要清楚,很多时候,面子不能当饭吃,面子更是虚伪的表现;活明白的人,知道什么时候该放下面子,什么时候不要面子。

    自古,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心胸狭隘的人,却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别人好心提醒,总以为别人算计他,见不得他好,总是喜欢听阿谀奉承的话,自我陶醉,得意洋洋。

    自我为中心的人,活得不自知之明,一生都活不明白,却是最没出息的人,因为看不清生活的本质,所以就不明白活着的真谛,自私自利,做人不实际,做事不踏实。

    一个人,心胸越宽广,不计较得失,宽容别人,与人为善,越是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和亲近。

    人生路上,尽量多和心胸开阔的人交朋友,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心情好,日子好。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