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脚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就不要忽视
    • 从头再来-8860 2019-10-20 08:09 08:09
    1809960
    0

    糖尿病是人体里面血糖急剧升高为主要特征的疾病,在糖尿病发展的过程中患者身体会受到明显的损伤。如果没有通过合理的方式控制体内血糖水平,糖尿病病情持续发展、恶化还可能会带来危害,例如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出现时,身体足部也会有某些变化。那么,糖尿病足出现时会有哪些症状呢?

    医联媒体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专科莫伟副主任医师,在采访中莫伟医生告诉我们,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病人的脚出现了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足发展到后面可能会出现截肢的风险。糖尿病足会导致糖尿病患者残疾甚至死亡的情况发生,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

    糖尿病足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莫伟医生表示,糖尿病足发病相关的因素,主要是表现在血管性的缺血、神经性的感觉差、植物神经的泌汗异常。首先在缺血方面,患者可能会有出现脚部麻凉的症状,甚至有些病人出现间歇性跛行。间歇性跛行是指最后正常走路情况下大概走了一段路程,几百米或者是几十米出现脚部酸软、胀痛、走不动,停一下休息一下又可以继续走,叫间歇性跛行,这是缺血的典型体征症状之一。

    随着病情的发展足部还会出现静息痛,比如病人不走也会出现酸胀疼痛,尤其在夜间明显。病情发展下去还可能会出现足部颜色的改变,出现暗紫、暗红,甚至青淤或者坏疽等等,这些是后期的病变。

    在关于神经方面,出现糖尿病足的患者早期可能会有麻木感,就是脚上没穿袜子,但是病人总是感觉脚部套了袜子,这是早期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表现,到后期它会逐渐出现麻木感加重。有些病人会有疼痛的表现,绝大部分病人是没有疼痛的表现,反而是脚部痛觉消失了。这时,病人足部没有感觉方面的保护,正常人踩到钉子会痛而不会继续踩下去,保护脚部受到伤害。但糖尿病足的病人脚部的保护痛觉丧失了,他踩到钉子没感觉可能会继续踩下去了,然后会造成伤口溃疡,导致感染加重、病情的延误。

    除此之外,有些糖尿病足病人的植物神经受到损伤,分泌汗液的功能下降会引发局部皮肤的营养下降,皮肤出现干裂、干燥,导致细菌在脚部、足部容易聚集,引起细菌入侵导致脚部感染、溃疡,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由上述可见,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发展到后期可能会出现截肢的风险。因此,对于糖尿病足要早发现早治疗,糖友需要掌握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在糖尿病足到来时,患者的腿部可能会出现麻凉、间歇性跛行、麻木、疼痛感消失以及腿部皮肤干裂、溃疡等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留意到腿部出现这些信号时,需要警惕糖尿病足,通过合理手段控制糖尿病足的发展。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影音制作:13658253299
        圈内贴子932
    • 应用圈子成员62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