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买苹果时,是选片红还是线条红?记住这几点,保证挑到的苹果脆甜可口!
    • 想想 2019-10-21 21:30 21:30 iPhone
    1769145
    0

    金秋十月,正是红富士苹果大量成熟的季节,相信大家都爱吃苹果,苹果素有“水果之王”的美誉, 它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在西方国家有这么一句谚语: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口感好吃,苹果脆甜可口,酸甜适中,果汁还很多,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它还是很好的天然美容保养品,既可帮助减肥,又能使皮肤润滑柔嫩,富有光泽。喜欢吃苹果的人很多,不过很多人不太会挑苹果,在超市买苹果时看到大又红的,买回来却不好吃。

    那么怎样挑到好吃的苹果? 记住这6个小技巧!保证你挑的苹果脆甜可口,口感好吃。下面给大家说一下这6个小技巧。

    一、看颜色,很多人在买苹果时都是专挑整体一片红色的苹果来买,这种苹果给人的感觉就是已经熟透了。其实不然,苹果的颜色并不是越红就越好越甜,很多一大片红的苹果可能使用了软色剂,因为自然生长的苹果,很难出现纯红的样子,花牛品种除外。这种片红的苹果仅不脆,水分也很少,看下图,这样的苹果口感比较“沙瓤”,就是很“面面的”感觉,不太好吃。一般的苹果,挑选时要选线条红的,看上去是一丝一丝的红,这样的苹果一般很甜水分充足,口感也会非常好。

    二、看纹理,通常正常成熟的苹果都是呈现一种红黄渐层的感觉,果皮的颜色为黄里透红并且有许多红色和黄色条纹,挑选那种红黄相间,带有一丝一丝红黄条纹的苹果,一丝丝的条纹越多,苹果就越好吃,又脆有甜,而且水分大。而不是一片黄一片红,也不要选择绿里透红的,虽然水分足,但是多半不好吃,没有甜味。用这个方法一挑一个准。

    三、闻香味,成熟的苹果会散发很好闻的香味,买的时候,随便拿起来一个闻闻就知道了。果味很淡的,则意味着采摘时苹果的成熟度不够,果肉会变硬而且带酸味。若香味过于浓郁,甚至带有淡淡的酒味,代表已经过熟、接近腐烂,不宜选购。

    四、看果形,苹果的味道和果子大小没多大关系,中等个头的就好。不过,真正的红富士苹果有一个显著的外部特征,即果形总是有点歪斜,毕竟自然生长的,加上光照情况,不会都是那么端正。真假红富士苹果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放在手上一般真的是会有点歪的,看下图这个,虽然果形歪了,但是味道不会差。

    五、用手摸,轻压苹果,若摸起来较软则比较甜,若摸起来硬实的果虽然吃起来比较爽脆,但会有点酸。也可以用手指轻轻敲表面,发出的是清脆的声音就是水分饱满的苹果;若声音低沉,则是过熟的苹果,口感较松,可以依个人偏好选择,喜欢吃“面面的”、“沙沙的”口感苹果的老年人,可以挑选这种红苹果。

    六、看肚脐,从苹果底部的肚脐,可以看出成熟度,底部肚脐越大代表甜度越高;底部肚脐凹陷的深浅,越深则代表果核较小、果肉饱满。

    以上就是挑苹果的技巧,记住这6个小技巧!尤其是第二个,保证你挑的苹果脆甜可口,而且果汁好,口感好吃。挑选苹果要注意看有没有虫眼,买回去切开有可能有虫虫,或者心腐烂不能吃了的,要注意看,有些虫眼很小,不易察觉。

    还有就是,苹果在早晨的时候食用最佳,俗话说“早上金苹果,中午银苹果,晚上烂苹果” 。所以早上吃苹果最好。至于苹果在饭前吃还是饭后吃?一直以来都存有很大争议,传统习惯认为,饭后吃水果是良好的饮食习惯。但是近来研究发现,这一观点并不科学,饭后吃水果会给消化功能带来不良影响。所以,最合理的吃水果时间应该在两餐之间,尽量将吃水果时间掌握在饭前1小时与饭后2小时的时间段中。记住,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有利于对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