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预判2020农业趋势,把握农业投资方向...
    1767668
    0

                           2020年充满不可预测性!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币不会一直贬值,2020年经济形势更困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 李承健也表示,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同时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有所放缓。



    诚然,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全球性问题,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这其中有些内在的原因,中小企业的风险程度相对比较高,经济周期中会比较震荡,银行或者是投资人对待投资类似企业的时候会提高风险定价。


    可以肯定,未来融资或贷款越来越难。


    相比于其他行业来说,传统农业领域更将会遭遇巨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纵观整个农业发展脉络,中国农业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十字路口:几十年来的传统农业发展模式已至瓶颈,劳动力成本优势不再明显。



    更核心的是:农业成本不断上升。


    数据显示:我国农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而比较效益下降。一方面,农业已全面进入高成本时代。2006年至2013年,我国稻谷、小麦、玉米、棉花、大豆生产成本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1.0%、11.6%、11.6%、13.1%、12.0%。






    目前,农业生产成本还在上升。另一方面,农民种粮的净收益在下降。目前农民每亩地的净收益只有682元,比上年下降2.4%。农民来自种植业的收入只占24.6%。农民净收益在减少,生产积极性自然上不来。


    尽管,国家相关政策大力推动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土地改革、农村电商、现代化农业...但农产品滞销、农产品难卖、中小农业企业盈利困难的现状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同时,我们观察到:农产品是乡村的主要产出,是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但农产品在现实中却存在一方面农民“卖得难”、另一方面市民又“买得贵”的问题,这成为当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一个突出症结。 



    诚然,问题也是机会!这些大佬看到机会..比如:

    阿里、京东、碧桂园、苏宁、华为等互联网企业、房地产企业纷纷发力数字农业,借助新技术、新模式破解农业生产和渠道问题。


    新希望、温氏、中化农业、金正大等产业链企业也不断地加码农业投资、布局新领域,比如:智慧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


    与此形成的反差的局面,中小农业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科技公司、农产品公司、家庭农场、合作社、中小食品企业却不再贸然增加投资,有些农业企业甚至在削减支出、降低成本。



    那么,2020年农业投资如何投、农业创业如何进行、农产品如何卖出高价..建议来三农投交会听听行业专家、实战大咖、涉农资本大佬的看法、观点、思想。



    2019年12月3日,农业行业观察与农物集携手共同主办,联合发起方微博县域、中鲜论坛、头条三农、有赞、农特集团给予鼎力支持的[2019第二届三农投交会]将会盛大开幕,大会将拟邀资本、渠道、品牌、 项目及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农业品牌上行、品牌营销、渠道等问题,并对2020年农业趋势做出预判,帮助农业老板们把握未来农业投资方向,为中国未来农业出谋划策、链接机会、共赢未来。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