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专家犯难了,农民“放弃”新农合,农民说出了3点原因专家被打脸
    1797183
    0

    这几年针对于农民的惠民政策不断增多,都是与农民的利益有直接关系,国家不断在增加对于农村的支持与补贴。农民生活中,这几类东西是最要紧的:养老、土地、生病等。就目前最重要的就属看病了,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小毛病,但是一旦检查出比较严重的病,那么可是很多家庭都负担不起的。于是国家就颁布了新农合政策,在新农合的到来后,解决了很多农民不敢去医院的后顾之忧。可是也有很多农民“放弃”新农合,这让专家犯难了,农民提了几点专家被打脸。


    新农合基本是在这几个月也就是9月份开始缴费,在每年12月底之前停止缴费,从刚开始的10元,现在需要200多了,一般家里面都是4到5个人左右,所以说缴纳这个费用的话,就需要800元到1000元。很多农民说,每年都在涨,现在农务一年也没有多少钱,一下子需要缴1000元,还是有点犹豫的。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其实还有以下三个原因导致农民不愿意缴费。



    1.报销金额有限

    因为新农合报销的话是有条件的,例如在外地上医院报销的话,相对于在家里报销低了很多,而且很多农民在外地做事,这就很不方便了。而且有时候一些费用大点的不能报销,而小费用也就只能报销这么点。


    2.农民表示就医费用相对增加

    有些农民说,其实在一起我没有新农合,小病几十块钱就可以了,但是现在的话,一趟下来需要好几百。所以说也有部分农民是因为这个不愿意。


    3.报销需要住院

    有些病情是需要吃药来维持的,但是想要报销的话,那么就需要住院了。而且住院费需要农民自行承担,那么就相对于报销不了多少了。

    其实,对于新农合是一个很不错的惠民政策。对于很多农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

    来源:网络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