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人生最美是淡然
    • 珊珊【364283】 2019-12-09 10:47 10:47
    1754219
    0

    人生最美是淡然,简单、安静、从容。

    把过去的恩恩怨怨,都抛到脑后,能够留下来的,是一份轻松自由的心情。人生一种千帆过尽之后的坦然,好像一个人经历了一场浩劫,突然如释重负。

    “人淡如菊,心淡如水”。往后余生,不负不欠,不卑不亢,不惊不喜,活成了自己,活得真实,活得问心无愧。

    淡淡的人生,就像黄昏最后的一抹夕阳。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许是老天爷嫉妒夕阳太美,才让夕阳出现的时间那么短。也许是夕阳的美,本身就是一种永恒——瞬间也是永恒。

    淡淡的人生,其实是另一种永恒,是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然后就变得安静了,即便再经历一波三折的痛苦,也无所谓了。一切都是在自己的把握之中,幸福是自己创造的,痛苦也是计划要经历的。一个人,可以做到有备而来,人生就不会那么苦了。

    一抹夕阳,是那么的安静;人生的路,也是越走越安静。年轻的时候,可以浮躁,甚至允许犯错。年轻就是资本,可以一次次跌倒,然后一次次从头再来,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人到中年或者老年,就应该慢慢沉淀了,就像阳光,经历了最热烈的中午,慢慢就褪去了热度,变得不温不火了,颜色变深了,金色变成了红色,后来又变成了火红。

    人生最美是淡然,简单、安静、从容。追求简单的生活,享受心灵的安静,从容度过余生的时光。

    人生最美是淡然,如水一般透明,如月一样皎洁,如风一样轻盈,如莲一样干净。只有岁月静好,从未烦恼不休。

    放下了都市的繁华,甘于一生寂寞;不再过得复杂,一直追求简单;不强求得到什么,还懂得放下心中的欲望。

    怀着一颗淡然的心,不计较得失,无所谓是否完美,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