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法国人来中国重庆,一上车就和导航一起崩溃:你们管这叫立交桥?
    • 马骑羊 2019-12-12 08:05 08:05 vivo
    1747568
    0

      我国地域差别很大,有地域平坦一望无际的平原,也有十万大山崎岖蜿蜒的山城,重庆就是我国最有名的一座山城了,号称魔幻8D都市。

    他说自己经常到各个不同的国家履行,一般都是喜欢在当地租一辆车,自己开着到处逛逛。但是没想到在重庆,导航整个都混乱了,因为重庆很多地方只有高度差的区别,经纬度几乎重合,尤其是遇到一些大型立交桥的时候,几十个出口,最高有5层道路,他开上去之后就转不下来了,不论怎么调导航,它都给不出正确路线。他崩溃的说这根本不是立交桥,是高架迷宫才对。港媒称,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新建一座立交桥,分为五层,连接15条匝道,向8个方向延伸,社交媒体上的网友对该桥的规模之大感到震,有一些人担心会很容易在重庆的黄桷湾立交桥上迷路。

    据有关媒体报道,立交桥全面投入使用。许多社交媒体网友担心,这座立交桥有点太复杂了。有人笑言:“重庆说了,来了就别想回去了。”还有人说,这么多层,这么多匝道,这么多方向,导航都要迷路了,更为导航设计对白“我是谁?我在哪?”

      但是,负责该工程的官员说,由于每条匝道只有两个选择,因此,司机在选择正确的方向时不会有困难,而且如果走错了路,很容易掉头。他还说,如此设计源于该城市复杂的地形。

    其实他是运气不太好,刚好开上了最复杂的黄桷湾立交,这里的路线就连很多当地人都搞不清楚,一些老司机都无奈的说在桥上迷路过,更何况是一个只会看导航、人生地不熟的老外呢?想要摸清楚这里的路线,他看来要在重庆多住一段时间了。

    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中国的许多世界级工程也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

    例如:耗资1.1亿美元的平塘望远镜,在2016年9月启用,目前是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直径达1640英尺(500公尺),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耗资4.73亿美元的秦岭隧道,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其中终南山下的一段长度超过11英里(17.7公里)。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刚开始建造港珠澳大桥时,因为技术难度相当高,找了当时荷兰的一家世界上最好的公司合作,当时人家开了个天价:1.5亿欧元!当时差不多约合15亿人民币,持续谈判最后中国只要一个框架,一个框架三亿人民币,荷兰人也办不到,中国开始了自主攻关。

    世界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

    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通长江大桥

    世界跨径最大钢拱桥——朝天门长江大桥

    世界最长高铁桥——丹昆特大桥

    中国第二最长跨海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

    世界“八大奇迹”公路:喀喇昆仑公路

    等等..........

    中国的发展速度不容质疑,在建设的这条道路上,我们做到了“世界第一”。国外许多国家已经开始与中国合作地铁,基建,造桥等技术。

    感谢为中国基建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中国基建的今天!

    中国已经走向世界前列,真正的让国外看到什么叫中国速度!

    支付宝、微信等等科技技术也在向各国蔓延,当有一天我们站在世界第一时,请记住,不要骄傲,但也不要谦虚,这些是我们应得的!

    你还知道哪些“基建狂魔”所做的疯狂事迹?

    今天的中国人你感到自豪吗?欢迎谈谈你的看法。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