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做人,要大气!
    • 珊珊【364283】 2019-12-13 12:09 12:09
    1709951
    0

    做人,要大气!大气之人,不自卑,不倨傲,温柔敦厚,不失纯真。

    大气,是一种忍让,是一种从容,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精神人格的淬炼。

    大气之人,受人欢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聚得好人缘,以后的路,会越走越宽,福运也会延绵不断。

    人生路上,我们都要努力修炼,成为一个大气之人。那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大气之人?我认为,做到以下这三点,就可以了。

    1、对人,要宽容,不要斤斤计较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因为一些事,与人发生争执。如果是因为一些小事,就真没这个必要,不如宽容点,彼此让一让,对大家都好,倘若彼此争执不休,谁也不会好过。

    一个真正大气的人,懂得与人和睦相处,宽容待人,不会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而一个小气的人,往往喜欢斤斤计较,不论事情大小,他们只有争赢了才罢休。

    做人要明白,如果因一些小事而与人计较,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最后,谁也讨不到好处,与其如此,不如大气点,让一步,又何妨。

    当然,做人,不能无原则的大气,更不能无底线的宽容。对于那些得寸进尺的人,不懂感恩的心,就没必要过于忍让。

    2、对事,要超脱,不要深陷其中

    在生活中,工作中,以及感情中,我们都要认清现实,明白自己,这样,我们才能以更好的姿态去生活,去工作,去谈感情。

    生活中,总有不如意的事发生,工作中,总有糟心的时候,感情中,总有许多波折,我们唯有静下心,沉下心,超脱其外,理智从容地去应对,才不至于深陷其中。

    大气之人,在面对人生中的各种事情,总是能够身在其中,超脱其外,认清自己的处境,然后想方设法,让自己从中尽快走出来。

    一个人,如果深陷于某件事中无法自拔,那他这辈子,定会活得不自在,这何尝不是一种折磨。所以,我们活着,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超脱其外,不要深陷其中。

    3、对己,要豁达,不要小肚鸡肠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较量。一个人,要想变得更大气,最重要的是,对自己,要豁达,不能小肚鸡肠。

    人,只有心胸豁达,才不会胡思乱想,只有胸襟宽广,才不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总是,做人,心要大一点,心放宽一点,这样活着,才不累。

    如果一个人,心中总是有一些小心思,总是喜欢猜忌,那他的生活,就会被自己搅得一团糟,甚至会经常患得患失。

    心小了,人生的烦恼就都挤在一块了,你会很难过的;心大了,所有的烦心事都飘散在各个角落,可以忽略不计了。

    做人,要大气,大气的人,才能把生活过好,把日子过漂亮。

    我们活着,不就是希望能够活得更好吗?所以,你不妨大气一点,对人,要宽容,不要斤斤计较;对事,要超脱,不要深陷其中;对己,要豁达,不要小肚鸡肠!

    宽容待人,也是宽恕自己;对事超脱,便能轻装前行;对己豁达,心中宽敞透亮!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