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楸树
    • 万事如意-28452 2019-12-15 17:05 17:05
    1736669
    0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每逢节假日就喜欢到处逛一逛、走一走,一是能跟家人、朋友好好聚一聚,二是趁着放假放松下心情,放下城市生活的快节奏,让自己慢下来,认真体验世界的美妙,而很多人更愿意选择爬山,或者拜访古迹,这些景区大多环境清雅,在各种花草树木的包围下,让自己放慢呼吸,多感受新鲜空气。

    我们在逛景区的时候会发现,很多树木都被很好的保护起来,它们身上都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它们的名字以及历史,就像是人们的名片,我每次到景区都会认真的看上面写了些什么。其中有一个树种引起了我的注意,它们通常长的非常粗壮,而且非常高,高的能长到30米左右,枝叶非常繁茂,它们就是楸树。

    楸树原产于我国,在我国分布很广,只要是处于亚热带和温带都有分布,像北京、山东、河北、河南、陕西等地。它们的花期在4月到5月,到了那个时候,它们就会被白色的小花包围着,那情景非常壮观,并不输桃花盛开的场景,所以它们在景区也是备受瞩目的。

    它们通常在景区很常见,而且一般存活的年头都非常久,也能看出它们是很长寿的树种,它们的历史很久远,传说在古代的时候有些富贵人家会种很多楸树,并且当做财产留给儿孙们。作为观赏树木,它们的体态非常漂亮,还能净化空气、降尘、降噪,所以很多园林的设计都会选择它。它的根系发达,有很好的固土防风的功效,所以也多被种植在道路两边、河道、铁路两边等等。

    不仅如此,它们还是非常好的木材。它们的枝干粗壮,非常结实,而且耐腐蚀性强,用途很广泛,多用在枪托、船舶或者模型,还可以当做装修材料,也有用在乐器、体育用品等上面。

    除了以上几种用途,它们还能吃,它们的叶子也可用来炒菜,口感非常爽口,做法也简单,可以起到祛湿止痛、止血等功效,是非常有价值的物种,见到了一定要珍惜。

    正因为如此,楸树可以说浑身都是宝,因此又被人们称为“百树之首”。不过就是这样一种珍贵的树木,在过去却被农民砍来当柴烧,着实有些可惜了。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