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业农村部:发现并整改“大棚房”问题17.4万个
    • 东哥哥 2019-12-16 00:09 00:09
    1739283
    0

    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 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表示,为坚决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今年派出28个督导组,共发现并整改“大棚房”问题17.4万个。

    去年9月份开始,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等12个部门和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坚决打赢“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专项行动对“大棚房”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加强督查整改,坚决清理整治。农业农村部先后两轮共派出28个督导组,200余个工作小分队,共排查农业设施1887万个,发现并整改“大棚房”问题17.4万个,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此前已指出,“大棚房”问题将会得到有效遏制:“应该说‘大棚房’问题的底数已经见底。通过专项清理整治,土地使用者依法用地的意识极大增强;在管理者方面,从基层干部到部门工作人员,依法管理土地的意识得到了增强。‘大棚房’问题十多年来多次整治整改屡禁不止的势头,下一步会得到有效遏制。”

    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整改进度,持续推进边整改边排查,指导基层和涉事主体按照耕地质量标准,采取综合措施,尽快恢复被占用耕地农业生产功能。杨礼胜表示:“我们努力地在复垦,在恢复种植上做工作。‘大棚房’整改验收的一个标志是复垦复耕,具备种植条件。下一步,具备了条件的要尽快种上,要加强技术服务、信息服务,让整理恢复的耕地不闲置,尽快能够用起来,来增加农民收入。”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爱心公益联盟互助互帮圈
        圈内贴子504
    • 应用圈子成员47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