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胃癌屁多屁臭怎么处理?
    • 亲爱的小孩-43362 2019-12-31 19:57 19:57
    1688621
    0

    今天早上查房,一位胃癌的病人问我,医生我最近屁特别多,而且很臭,是什么原因啊?不仅是病人,这也是一个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问题,但却被很多人所忽视。正常人,每天都会放屁(医学上称为排气),约平均15次/天,很多时候它在我们不注意的情况下就跑出去了,有时候非常臭,尤其在公众场合会显得形象很不好。

    那么屁太多是什么引起的呢?有以下几个原因:

    1.吃了太多肉类,豆类,淀粉类食物,这些食物会在肠道产生较多气体。

    2.吃饭时进食过快过多,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肠道内有很多未消化的食物。

    3.进食时,边吃边说话,导致吞咽大量空气进入肠道。

    4.当我们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时,肠道蠕动加快,引起急性胃肠炎,此时会大量的放屁。

    那胃癌病人屁多有什么特殊原因呢?除了和正常人有以上原因以外,胃癌病人因为胃功能低下,导致食物在胃没消化不完全,进入肠道以后消化慢,肠道蠕动紊乱,有时还会出现肚子胀。

    那么,排气很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原因如下:

    1.当进食大量蛋白质食物时,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吸收,会产生大量的气体,这些气体含有一般是含硫化合物,甲烷,味道让人难以忍受。

    2.胃癌患者很多伴有便秘,放屁一般会很臭,因为粪便长期在体内遗留,这时候放一个屁,简直尴尬的不行。

    3.第三个就比较严重了,胃癌患者,体内肿瘤组织生长过快,会缺血坏死脱落,同时肠道内会有少量血液,这些坏死组织和血液经过肠道菌群发酵后,排出的气体会有腥臭味。

    4.当我们饮食不规律,且偏重口味的时候,此时我们的肠道菌群会失调,不仅放屁会很臭,相对应的口腔也会有气味。

    怎么防止屁多,屁臭呢?其实不难:

    1.少吃爱“生气”的食物,比如肉类,豆类,红薯等,同时多食用一些纤维性食物,比如青菜,西兰花,芹菜,粗粮。

    2.吃饭时细嚼慢咽,少说话。

    3.平时多运动,散步,慢跑,骑车等,可以促进肠道气体顺利排出。

    4.有便秘的人群可以调整饮食结构,防止便秘。

    5.有饭后消化不良腹胀的人群,可以服用肠道益生菌,吗丁啉等促进胃肠道动力的药物。

    当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要引起我们重视:

    1.近期饮食结构没有变化,但是却发现最近屁不仅多,还臭。

    2.最近几天甚至一周内,都未曾排气,并且伴有腹胀。

    3.一直屁多,屁臭,未曾缓解。此时我们应当去医院就诊,进一步找出原因。

    当然,对于手术后的病人,医生能听到病人术后说,“医生我昨天放屁啦”,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这简直可以媲美天籁之音。

    最后小结:胃癌屁多屁臭归咎于还是胃肠功能和饮食的原因,放屁是人体自然生理过程,屁臭有时和食物有关,不要过度担心;如果出现屁很多屁臭,可以进一步检查下胃肠。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