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健康知识 秋季要养肺,闲时按压下这几个地方,肺也许越来越好
    • 以前的以前 2020-01-03 11:37 11:37
    1724119
    0

    秋天到了,天气非常干燥,于是很多呼吸道不舒服就找上门来了,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秋季要主张养肺的原因。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养肺的那些事!秋季要养肺,闲时按压下这几个地方,肺也许越来越好,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一)、按压天突穴。天突穴位于左右锁骨正中间的部位,触摸时会感受到有凹陷,这是隶属肺经的穴位,每天用手指按揉2~3min,可以有效地缓解肺部问题,比如咳嗽、哮喘等等,秋天天气干燥,还能预防咳嗽。

    (二)、承浆穴。承浆穴在嘴唇的下凹处,按压这个穴位可以预防秋季干燥导致的肺部不适,因为按压这个穴位的时候,口腔中会分泌大量唾液,所以可以湿润呼吸道。

    (三)、鱼际穴。鱼际穴的位置在大拇指肌肉的正中间,鱼际穴两侧手掌都有,每天在中午的时候交替按压水上的穴位即可,每次按压2min即可,不过这个动作要坚持每天做才有效果,否则成效不明显。

    (四)、迎香穴。迎香穴位于鼻翼旁开1cm的两侧位置,每天按压可以预防各种鼻炎,因为按压迎香穴可以湿润鼻腔,在干燥的秋季可以很好的改善鼻子呼吸道的不适。按压迎香穴很简单,到搓热为止

    (五)、合谷穴。合谷穴其实就是虎口位置,合谷穴属于大肠经,而“肺与大肠相连”,所以按摩虎口等于按摩大肠,就等于在按摩肺部,按摩虎口可以改善咽喉疼痛、口干舌燥等症状。而且只需要按摩固定次数即可。

    (六)、拍打按压胸部。每天睡觉前坐在椅子上,上身坐直,两腿分开后,双手放在大腿上,闭上眼睛全身放松吸气在胸中,然后用手掌从两侧胸部自上而下往下拍,每天做10min即可。然后随着呼吸轻轻拍打背部的肺俞穴20下即可。

    以上这些动作都是在秋季用来保养肺部的,各位看官朋友可以从中挑选几个适合自己的动作,坚持每天做一做,这样可以很好的改善自己的肺部健康。除了以上这些动作,在这里还想大家介绍一样非常适合秋季食用的食物——罗汉果。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