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水壶不要扔了,拿来“发豆芽”,简单又美味,一家人吃足够
    • 我爱小苹果 2020-01-15 07:05 07:05
    1713822
    0

    准备用品、工具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把普通的烧水壶,旧的新的都可以,就是这种有壶嘴的水壶,同时准备一小碗的黄豆或是绿豆。

    发豆芽的具体步骤

    第一、把豆子放进水壶中,然后倒入水,水把豆子全部淹没就可以了,这样浸泡大约一个晚上的时间,10个小时左右。

    第二、然后到了第二天早晨,就可以把水壶里的水倒掉,然后把水壶摇晃一下,让里面的豆子略微的平铺起来。同时,不要打开盖子,到了晚上的时候再淋一次水,水从水壶嘴里倒进去,然后再倒出来。每天早晨和晚上各淋水一次。

    第三、到了第四天,可以盖上一块小毛巾在豆子上面,然后再淋水,这样一来,可以阻止豆子皮堵塞壶嘴,二来可以让豆子在水壶底部更加均匀的平铺。

    第四、到了第五天,和第四天的方法相同,也是这样盖着毛巾淋水,再倒出水来,就行了,操作十分的简单那。到了第六天就可以收获了,打开壶盖子一看,里面长出了漂亮的豆芽,每一根豆芽都白白胖胖,非常漂亮,吃起来味道也好极了,而且这样发的豆芽,都不会容易断的,非常完整。

    自己发豆芽的时候需要注意这几点:

    第一,发豆芽的过程中,一定要做好避光工作,不要让豆子见光了,一定要盖好盖子,或是可以用不透光的布或是毛巾遮挡住,或是放在遮阴的地方,以免见到阳光后,它会因为植物的生长代谢变得茂盛,容易变色,影响口感。

    第二,需要勤换水,浇水要给力,在自己发豆芽的时候,记住不要忘记淋水了,否则换水的时候不给力,导致豆芽缺少水分,也会影响口感,不够清甜。她用一个“旧水壶”,在家发豆芽,简单又好吃,再也不用买!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