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炖鸡时,焯水是大错特错,牢记1个小技巧,鸡肉软烂鲜香无腥味
    • 我爱小苹果 2020-01-23 09:24 09:24
    1713114
    0

    快过年了,年夜饭上是少不了有一道炖鸡的,鸡肉鲜嫩好吃,人人都爱吃,比起猪肉和牛羊肉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鸡肉的,因为鸡肉口感比较鲜嫩,而且还没有异味,但是很多人都不喜欢吃鸡肉,因为自己在家做出来的鸡肉不好吃,口感又老又柴,而且还有一股腥味,做不出饭店的哪种味道,其实之所以导致你做的鸡肉不好吃是因为你用的方法不对而造成的,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道炖鸡的好方法,炖鸡时,焯水是大错特错,牢记1个小技巧,鸡肉软烂鲜香无腥味。

    炖鸡

    老妈炖鸡鲜嫩又入味,不用水不用油,出锅全家抢着吃,超简单,炖鸡是老妈的拿手绝活,老妈炖出来的鸡肉非常的鲜美软烂又入味,比饭店里做出来的都好吃,而且做法非常简单,不用水,不用油,不放料酒,不焯水,接下来我就将妈妈炖鸡的详细方法分享给大家,喜欢吃鸡肉的朋友可以进来学习一下。

    炖鸡

    【食材】:笨鸡1只,淀粉,面粉,冰糖,花椒,八角,干辣椒,生抽,料酒,蚝油,啤酒,葱姜,香醋等

    【做法】

    第一步:首先准备一只笨鸡,将它处理干净之后剁成小块清洗干净之后加入一勺淀粉和一勺面粉,用手抓拌均匀,使每一块鸡块的上面都裹上一层淀粉,然后再反复都清洗几遍,这样鸡肉就清洗的特别干净了,一点血水都没有,清洗干净控水备用。

    炖鸡

    第二步:准备一棵葱拍散切成葱段,将大葱拍一下比较好入味,准备一块生姜切成姜片,再来准备炖鸡用的香料,比如花椒,八角,干辣椒,一小把冰糖等,再来调一下料汁,在碗中倒入一勺生抽,2勺料酒,适量的蚝油,一点点老抽上色,搅拌均匀之后备用,这样香料和炖鸡用的料汁都准备好了。

    炖鸡

    第三步:锅里不需要放油,直接将控水的鸡块倒入锅中,开小火将鸡肉的水分炒干,这样比较容易入味,也不需要焯水,焯过水的鸡肉变得紧实,不容易入味。一直将鸡块煸炒至发白倒入2瓶啤酒,啤酒的量和鸡肉齐平,然后倒入调好的料汁,再倒入香料,煮开之后放一点香醋,加了香醋的鸡肉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变得软烂入味,可以缩短炖至的时间,炖鸡时,焯水是大错特错,牢记1个小技巧,鸡肉软烂鲜香无腥味,这个小技巧大家可以记一下哦!开大火烧开之后转中小火炖40分钟。

    炖鸡

    第四步:炖半个小时之后加入一勺盐,盐一定要最后放入,一开始放盐的话鸡肉会变得比较紧实,不容易入味,快熟的时候放盐正合适,盖上盖子炖10分钟。

    第五步:10分钟之后打开盖子放入事先准备好的青椒,翻拌均匀就可以出锅了,这样炖出来的鸡肉不放料酒,不放水,不放油,非常的软嫩入味,因为没有焯水的缘故,它保留了鸡肉的鲜嫩多汁,所以建议大家以后炖鸡的时候不用焯水了,用这种方法来做鸡肉鲜嫩多汁,非常好吃,用这种方法炖出来的汤汁也非常的浓郁,看上去非常的有食欲。

    炖鸡

    炖鸡时,焯水是大错特错,牢记1个小技巧,鸡肉软烂鲜香无腥味,这就是我带给大家的炖鸡的方法,用这种方法炖出来的鸡肉软烂又好吃,不用放油,不用放水,不加料酒,不用焯水,焯水的话鸡肉会变得非常的紧实,不容易入味,很多人都会将鸡肉进行焯水,难怪炖出来的鸡肉不软烂不好吃,大家在炖鸡的时候加点香醋,可以使炖出来的鸡肉更鲜嫩,更容易软烂入味,更好吃,减少炖至的时间。只要大家牢记这个小技巧,保证大家炖出来鸡肉软烂鲜嫩又好吃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乡村发展网现场直播
        圈内贴子3394
    • 应用圈子成员228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