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判断心脏好不好,要问自己2个问题
    • 以前的以前 2020-01-28 08:45 08:45
    1705522
    0

    判断心脏不好,要问自己2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自己的心脏是否经常出现心绞痛?

    由于心肌依靠“工作细胞”执行收缩功能,依靠“自律细胞”来接收神经电讯号,以此调节心脏律动。

    因此,任何一部分的心肌细胞因为缺血而死亡的时候,都会导致神经电讯号紊乱,从而引发心绞痛。这种心绞痛的痛感大多数是闷痛,并不是像针刺或按压导致的疼痛。

    第二个问题:自己的心电图T波是否低平?

    如果在做心电图检查的时候,报告显示心电图T波呈现“低平”、“倒置”的形态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尤其是本身存在肥胖、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危险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心电图T波出现改变,也不一定就是心肌缺血,还需要结合患者的发病史和具体症状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心脏不好的人,要重视这两个问题,谨防心肌缺血出现。那么,当不幸查出心肌缺血时,应该如何治疗呢?

    查出心肌缺血,应该“对症下药”

    如果是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患者,出现心肌缺血时,可用β受体阻滞剂类降压药进行治疗;

    CCB类药物则常用于缓解由于心肌缺血出现的心绞痛症状;

    不过,出现心肌缺血的病症,关键在于改善心肌供血能力,硝酸酯类药物则在改善心肌供血上发挥着优异的作用。

    在治病上,西医重治疗,中医重调养!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