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看完,你不再戴口罩才叫牛逼
    • 黄存珠 2020-02-02 03:25 03:25
    1671150
    0

    强调:出门务必要戴口罩!

    为什么戴口罩?

    正常情况下,人的肺中大约会有1升的液体,每次打喷嚏,肺部都会像被挤压的矿泉水瓶一样把这些液体成雾状喷射出去。

    到了体外后,它们会分成4万多个小滴液,每个滴液中都包含中大量的病毒和细菌。

    由于体内巨大推力的影响,这些液体的速度能高达35米/秒,传播距离能达到3~8米。如果有风的情况下最远可达到40米。

    遇到感染者的一个咳嗽,真是跑都跑不掉。或者,下面这个图更直观。

    看到了吗?

    按照这个波及范围,如果一辆公交车上有感染者,他一个喷嚏会让全车的人都有机会感染,而且接下来上车的人也有可能被传染上。

    一个喷嚏的威力

    一个喷嚏夹带着30万个微生物

    千万不要小看一个喷嚏的威力,它的污染范围远远超出你的想象。一个正常人的喷嚏里大约有30万个微生物(包括病毒、细菌等),患呼吸道疾病(如流感)时这个数字更是呈数倍增长。

    当然,喷嚏携带的微生物并非都很可怕,只有部分微生物会造成感染,前提就是这个打喷嚏的人是否感染了呼吸道疾病。

    喷嚏的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

    除了携带微生物,喷嚏所产生的能量也是非常强大的,国外有一个关于喷嚏喷射力的研究,一个喷嚏的气流速度可以达到150公里/小时,即是41.7米/秒,可以把飞沫瞬间喷到数米之外,几乎接近14级台风“海燕”的中心最大风力。

    一个喷嚏5分钟内感染了150人

    另外,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患有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的人,在公共场所室内打一个喷嚏,其中所含的病原微生物可以在2秒之内附着到扶手、座位、门把手等不停被人抓摸和触碰的地方,可以在5分钟之内把感冒病毒传染给150个人!

    冠状病毒的存活时间与流感病毒相似,但在潮湿的空气中甚至可以存活一天以上。所以飞沫可能在门把手上,也可能在公交车扶栏上,只要你触碰过,就有机会感染这个肺炎。

    一定要戴口罩!!!

    就算接触到了感染者,戴口罩可以阻拦你直接吸入飞沫里的病毒。

    一定要勤洗手!!!

    就算手上遗留了病毒,洗手可以阻断病毒通过手进入体内。

    为了彼此的健康

    我们都要掌握正确打喷嚏方式

    大多数时候,当感觉快要打喷嚏或者咳嗽时,大家第一反应可能是要用手捂住嘴巴防止传染性细菌的传播。

    捂嘴的方式也很重要,错误的捂嘴方式带来的危害更大。

    有研究表明如果往手心里打喷嚏,飞沫落在手上,就会被传递到门把手、电梯按钮等物体上,或是你身边的人可能也会触碰的其他表面上,这就使得细菌有机会传播给其他人。

    所以注意啦,要想自己的喷嚏不“波及”别人,尽量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如果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如在早高峰的地铁上),可以通过佩戴口罩避免传播给他人。当生病时,无论是去医院就诊还是在家休息,佩戴口罩能够给您和他人安心的防护。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