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变了味”的老干妈又“活”了?73岁陶华碧回归,一个举动就赢了
    • 黄存珠 2020-02-03 01:48 01:48
    1711067
    0

    说到中国辣酱市场,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都是老干妈。作为一款家家户户必备的辣酱,老干妈不仅能够充当调味品,还可以当作下饭神器。不管怎么搭配,都是好吃的。而老干妈的创始人陶华碧,创业历程还是比较传奇的。

    本来只是一个流动摊位上的调味料,没想到却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喜爱,能够做到如今这样的规模,陶华碧的功劳是不容小觑的。但是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一直有着不上市称呼的老干妈,却陷入了困境。对于这样的低谷期,有业内人士表示,是对企业交接的一种排斥,同时也是新的执掌人对规则改变所产生的结果。

    不贷款、不融资、不上市可以说是老干妈这么多年以来的标签,在陶华碧的手里,老干妈这一品牌从贵州走向了全世界。虽然她只是一介女流,却让一款辣酱成为了备受国民喜爱的调味品。而国民辣酱却因为原材料辣椒的变化,遭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反感。认为老干妈已经变了味,于是很多人也就不买老干妈了。

    不过业绩下滑的局面在2019年出现了变化,121日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老干妈负责人表示,2019年老干妈完成销售收入50.2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老干妈在业绩连续下降两年之后,首次停止了下滑的情况,并且还出现了小幅增长的局面。

    至于老干妈停止下跌的原因,很多人归结于陶华碧的回归。更确切的来说,应该是陶华碧被迫回归。面对公司营收不断下滑的局面,公司虽然已经交接到了自己儿子手中,但是依旧无法阻挡陶华碧对老干妈的重视。

    而今年已经73岁的陶华碧只用了一个举动,就让老干妈的销量再次提升,很多人表示老干妈了。那就是将配料更改为之前使用的材料,并且利用媒体这一渠道进行宣传,所以2019年老干妈的业绩才得到了回升。当然更重要的是老干妈的口味迎合了消费者对辣酱口味的需求,因此销量才能持续增长。

    从整体来看,辣酱这一领域的销量也在不断上升,全球吃辣人群的数量在逐渐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干妈作为辣酱品牌的开创者,在市场的地位自然是不容忽视的。                                             

    由于老干妈在更换掌门人之后,放弃了贵州辣酱这一原材料,采用了河南辣椒,导致口味有所改变。加上员工离职又带走了老干妈的配方,导致老干妈损失了1000多万,也就是说除了业务这方面出现问题之外,老干妈在内部管理这方面也出现了问题。

    不过在创始人重新回归之后,老干妈又继续采用贵州辣椒这一原材料,并且将老干妈的制作配方又进行了重新调配,这才给老干妈带来了增长空间。随着辣酱市场规模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品牌在市场出现,虽然老干妈属于辣酱中的领头羊,但是如果不能及时迎合消费者口味的话,还是会面临很大压力的。不知道你们对于现在的老干妈怎么看呢?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