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太疯狂!人用、兽用双黄连均遭疯抢,人民日报一语道出真相
    • 黄存珠 2020-02-03 01:49 01:49
    1704160
    0

    1月31日新华视点报道上海药物所、武汉病毒所发现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冠病毒,消息刚刚发出,一瞬间全网双黄连几乎都被疯抢。就连兽药双黄连也没能幸免,网上买不到,有很多顾客只能大半夜排队去线下实体店等待。

    2月1日一位旗舰店销售药品的线上商家亲眼目睹了整个经过并且吐槽:本来11:00左右就要下班了,结果收到了很多订单,一个小时的时间有200多个人付款。后来问到顾客为什么排队才得知原来是和疫情有关系。

    这时商家才反应过来销售的是兽药,并不是人使用的。当时也和很多顾客解释了,但是顾客不仅没有接受,反而认为受用的和人用的没有任何区别。

    店家也是出于担心,毕竟兽药和人用的药有本质上的区别,如果乱服用很容易发生危险,到那时候自己的麻烦也会更大,所以表示后期并不会给这些人发货,并且在药品上特别注明“兽药”两个大字,可是当时仍然有很多用户不理解,甚至觉得兽药和人用的药物用的材料都差不多,喝几口应该不要紧,一时间店家也无语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只能说盲目冲动害人不浅,和当年疯抢板蓝根事件有什么区别?2月1日早晨人民日报也发言称了特别提醒网友不要随便乱用药,抑制不等同于预防,更别提治疗了。疫情有没有得到抑制还不知道,但是民众到底有多疯狂,我们是看得一清二楚,双黄连事件爆发之后无数人的狂欢让人觉得可悲又可笑。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