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养多肉不用高成本,只用1种“水”来浇花,比打了激素长得还快
    • 我爱小苹果 2020-02-04 08:47 08:47
    1701546
    0

    导语:在我国培育出来很多著名的花卉,近两年多肉植物被排名第一,无论是自家摆放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超级适合,肉乎乎的外观非常漂亮,养护好了还可以形成老桩,简直美翻天了。

    想要把多肉植物养得更好并没有那么简单,需要给它找到更合适的营养肥料才能让它生长得更好,好多人在养多肉植物的时候,投资了很多金钱,不仅要为它买花土,还要为它买营养液。有的时候不需要花钱就能得到,就像每天在做饭的时候,淘米剩下的水就可以来养多肉植物,它吸收以后比吃了激素长得还要飞快,猛长不停,特别容易爆盆。

    1、淘米水对多肉的优点

    淘米水自身的营养成分非常的高,一旦被多肉植物吸收以后,就会使它的枝干疯长不停,叶片变得更饱满,同时根部还会变得更强壮,经常使用还可以让叶片颜色变得更加完美,只要使用淘米水就能让它保持最佳的形态,永远都是像胖娃娃一样。

    2、淘米水一定不能直接倒入花盆

    千万不能把淘米水直接倒入多肉植物的花盆,那样容易让它的根部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达到死亡。没发酵的淘米水相当于是生肥,浓度非常高,非常容易使它的根部受损,只有发酵完之后,才能让淘米水的营养快速地散发。这时再倒入花盆就会让它的根部吸收到更好的营养,从而快速的生长。

    3、如何使用淘米水来浇多肉

    可以把每天淘米剩下来的水,装入一个大的容器里积攒到一定程度,我们在对它进行发酵,如果家里的多肉植物非常多就可以这样做,如果家里的多肉植物,只有几盆就可以把淘米水直接放入一个塑料瓶里,把它的盖子盖上放在阴凉的地方,大概不到两周的时间淘米水就可以使用了,在中途可以把盖子拿下来透透气,以免里面的气体快速的爆发,导致塑料瓶爆裂。

    每次透气的时间不要长,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再把盖子盖上,这样淘米水发酵成功以后,再加入一半的清水来浇灌多肉就可以了。养多肉千万记住不要给它过浓的肥料,像淘米水这种肥料也不需要多加,薄肥就足够它的营养需求,才能使它生长得更好,肥料过多就会烧伤它的根部。

    如果在发酵的过程中,你会感觉有一种酸臭的味道,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果皮,果皮放里面就会变成水果的清香味,同时还会增加更多的营养成分。这种淘米发酵水,大概每个月使用一次就可以,它的根部就会快速的生长,侧芽也会疯长不停,爆盆只在一瞬间。

    结束语:有了这种养多肉的万能肥,就不愁多肉不再生长。但一定要发酵完之后再使用,每次使用的时候必须兑水,你记住了吗?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