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黄瓜木耳炒鸡蛋
    • 我爱小苹果 2020-02-13 10:03 10:03
    1702471
    0

    黄瓜木耳炒鸡蛋

    需要准备的食材:

    黄瓜半根、胡萝卜半个、干黑木耳10g、鸡蛋2个、清水适量、盐适量、食用油适量、料酒少许、大蒜适量、葱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去一个碗,倒入适量的清水,将黑木耳放入碗中泡发,泡发时间不要太久,一般1个小时就足够了,泡发好的木耳用清水冲洗干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放入泡发好木耳煮4分钟左右,直至煮到木耳断生,然后捞出过凉,沥干水分备用。将木耳煮熟,可以缩短炒菜的时间,这样也不容易炸锅。

    2、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用刀切成薄片,取一个碗,打入2个鸡蛋,加入少许的料酒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料酒可以很好地去除鸡蛋的腥味。大蒜去皮拍散切成蒜末、葱切成葱花备用。

    3、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倒入打散的鸡蛋液,等鸡蛋液稍微凝固后,用筷子将鸡蛋打散,炒至鸡蛋全部凝固后盛入碗中备用。

    4、锅中再次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切好的蒜末、葱花爆香,放入处理好的木耳,再加入少许的清水一起翻炒。加入少许的清水目的就是为了防止木耳炸锅,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小诀窍哦!

    5、放入切好的黄瓜、胡萝卜翻炒片刻,再倒入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最后放入适量的食盐调味,翻炒均匀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这道非常好吃的黄瓜木耳炒鸡蛋就做好了。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