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蒸包子的3个技巧
    • 我爱小苹果 2020-02-18 14:09 14:09
    1699676
    0

    面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主食,特别是我们北方人都很喜欢吃面食。面食的种类也有很多,最常见有馒头、烙饼、饺子、包子等等,今天咱们做个韭菜鸡蛋馅包子,过年的时候肉馅的包子、饺子吃多了,换个口味做个素馅的包子,在我们家那是很受欢迎的,鲜香味美,特别好吃。蒸包子到底用不用二次醒发?10人做9人错,3个小技巧,越嚼越香。

    蒸包子

    有些人说自己蒸出来的包子不好吃,吃着不松软,死面,这其实是方法不对,蒸包子时万万不可直接上锅蒸,记住这3个小诀窍,包子个个雪白松软,不塌陷,不死面,出锅全家都抢着吃。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能出门,我一直宅在家里学做各种美食,老婆和孩子都吃得非常高兴,其实这就是幸福。接下来我就把它的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进来看一下。

    蒸包子

    第一步:首先我们开始和面,盆中准备260毫升温水(温度35度左右),倒入5克酵母粉,5克白砂糖促进酵母发酵,用筷子搅拌至酵母完全融化,然后分次加入1斤普通面粉,用筷子搅拌成大面絮状,再下手揉成光滑,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上盖子醒发至两倍大。

    第二步:碗中打入3个鸡蛋,搅散。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蛋液,用筷子快速划散,把它炒成鸡蛋碎,盛出放凉备用。再准备适量的韭菜清洗干净,去掉根部,切成小碎丁,韭菜切好后直接放入盆中,加入10克的熟油(这样可以防止韭菜出水,也可以使韭菜更加的翠绿好看)搅拌均匀。备用

    第三步:面团醒发好后,体积明显变大,里面是丰富的蜂窝组织,案板上撒少许的干面粉,把醒发好的面团放上面,揉搓排气(大约需要5分钟左右),揉回面团原来的大小,然后直接搓成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撒些干面粉防止粘连,再把每个小剂子揉圆,按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全部擀好后备用。

    第四步:调馅料,把炒好的鸡蛋碎倒入韭菜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少许芝麻油增香,把它搅拌均匀,我们的馅料就调好了。取一个做好的的包子皮,放上适量的馅料,用我们包包子手法把它包成包子,包子全部包好后盖上笼布二次醒发10分钟。

    蒸包子

    第五步:开始蒸包子,时间到包子醒好后,直接冷水上锅蒸,开小火蒸,蒸至上汽以后,打开盖子盖子放一下气,(放一下气包子不塌陷)然后盖上盖子,转中火蒸15分钟,时间到不要直接开盖,让它焖5分钟再出锅,这样不塌陷,用手按压能立即回弹包子就已经熟了,我们的韭菜鸡蛋包子就做好了,鲜香味美,特别好吃。

    蒸包子

    蒸包子的3个技巧:

    1、醒发好的面一定要排一下气。

    2、包好的包子二次醒发10分钟再上锅蒸。

    3、包子蒸好后记得焖5分钟再出锅。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蒸包子的做法,只要掌握以上3个小技巧,蒸出来的包子个个松软好吃,不塌陷,不死底。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您也喜欢吃韭菜鸡蛋馅的包子,就试着给家人做一下吧!感谢你的支持。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