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湿气是吃出来的,食物中的“加湿气"再馋也要少吃
    • 我爱小苹果 2020-02-19 09:29 09:29
    1707471
    0

    湿气是万恶之邪,于人体而言,体内湿气一旦很重,就相当于在体内埋下了一颗定时的炸弹,湿气长期不除,健康会受到很大影响。湿气并不是凭空而来,现代人湿气重,多半都是饮食不节造成的,也就是说是吃出来的。春天降至,若是体内湿气太重,身体会很不舒服,春天会过得有些煎熬。为了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春天和为了自己的健康,会导致体内湿气变重的食物,再喜欢吃也要忌口少吃。

    哪些食物吃多了,容易致使体内的食物变重?

    在谈这个问题前,不妨先来自测下你体内的湿气重不重。湿气一重,身体的表现是很明显的,例如:舌苔会变得又厚又白;早晨起床后感觉很累,浑身无力;皮肤容易出油、大便湿软不成形,容易粘住马桶,冲不下去;黑眼圈重;皮肤经常会感觉痒;食欲差或食欲亢盛;容易胖,肚子大;精神状态差;容易疲劳等等,若有这些表现,说明湿气比较重,若全不占,说明体内湿气是比较轻的。无论你湿气重还是不重,以下几类堪称“加湿器”的食物都要少吃,不然体内湿气容易变重。

    油炸食品吃多了是比较容易致使体内湿气变重的食物,平常要少往嘴里送。油炸食品的油脂含量高,热量也高,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体内的脂质会变多。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使体质变得湿热,到时身体不光会感觉湿,还会赶快很油,容易上火。油炸食品包括炸串、炸鸡、油条等含油多的食物,为了健康,都要少吃。

    说到吃了会使人体内湿气变重的食物,生冷寒凉的食物肯定是“当仁不让”的。生冷寒凉的食物例如冰淇淋、冰水、冰可乐、各种冷饮等等,这些食物本身比较寒凉,吃完身体会变得又湿又寒。身体排寒湿的能力是有限的,若经常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体内的寒湿排不出去,湿气就会变重。生冷寒凉的食物吃多了不仅容易造成湿气重,还会伤脾胃,平常还是尽量少吃点比较好。

    吃水果对身体好,但有些水果吃多了也会造成体内湿气变重,比如芒果、火龙果、菠萝、西瓜、柿子、莲、菠萝蜜等,这些水果的糖分太高,像火龙果还属于性凉的水果,适量的吃这些水果,对身体有好处,但吃太多的话,体内容易变得湿热,不利于湿气的排出。

    春天到了,人体本身就比较容易出现春乏,没精神的状态,若这个时候体内的湿气再一重,整个人会疲乏到极致,会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若你有湿气重的表现,这些容易致使体内湿气变重的食物,一定要少吃,另外平常还要注意除湿。怎么除湿呢?首先可以经常用花椒或生姜泡脚,花椒和生姜都比较温热,拿来泡脚,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改善代谢,加速湿气排出。其次也可以用山楂和决明子一起泡茶喝,山楂解油解腻,决明子利水通便,一起泡着喝,可以帮我们很好的去湿气。

    湿气重多是吃出来的,为了健康,一定要管住嘴。另外,平常我们还要注意做好保暖,少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要经常运动,饮食要均衡,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身体才能彻底的无“湿”一身轻。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