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保鲜膜腌咸鸭蛋,卫生,方便,油多超好吃。
    • zhoushi48 2020-03-22 17:06 17:06
    1660444
    0

    咸鸭蛋是大家喜爱的特色美食之一,以新鲜鸭蛋为原料,经过腌制而成的,风味独特,佐餐佳品,色、香、味道十分诱人!下面就教大家用保鲜膜简单快速地自制咸鸭蛋,收好了!

    腌制材料

    1、新鲜鸭蛋

    2、保鲜膜

    3、精盐

    4、高度白酒

    腌制步骤

    步骤1:

    将鸭蛋表面清洗干净,并沥干水份或将,鸭蛋表面的水渍擦干。

    步骤2:

    在阳光下暴晒一两个小时(出油的关键所在)。

    步骤3:

    将高度白酒倒入容器里,放入鸭蛋浸泡两三分钟(可轮流浸泡,无需一次性包所有蛋都浸泡好,这样的话浪费白酒)。

    步骤4:

    将精盐倒入碗里,将浸过白酒的鸭蛋在盐碗中均匀的裹上一层盐(喜欢五香味的,可以在盐里拦入以1:2的比例放入十三香等粉料)。

    步骤5:

    将裹上盐的鸭蛋用保鲜膜包裹好(包裹好的鸭蛋放在太阳下暴晒一天,这一步骤可选,因为在清洗过后已晒过,如果在浸泡之前没有晒过,那这一步骤不可省,太阳下暴晒可是出油的关键,暴晒一天,可以加速鸭蛋内的蛋白质凝固,把蛋黄内的油挤出)。

    步骤6:

    将包好的鸭蛋装在口袋里扎紧在阴凉处或冰箱里保存即可。吃的时候随取随煮,腌制7天左右的咸度正合适,蛋黄吃起来沙沙的,口感也不错,30天吃的时候蛋黄出油效果很好,蛋白略咸,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食用的时间 。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