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湖北,又见面了!
    • 一一 2020-03-26 15:08 15:08
    1658984
    0
    3月25日起,
    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而武汉,
    将在4月8日解除离鄂通道管控。



    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起,
    整整2个月过去,
    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
    终于按下重启键,
    那个久等了的湖北,
    终于要回来了!



    湖北,
    从古至今,包罗万象:
    刘备大意失荆州的典故在荆州;
    《神雕侠侣》的武林大战在襄阳;
    脍炙人口的野人故事在神农架;
    学霸的福音“密卷”在黄冈;
    神秘的北纬30°仙境在恩施;
    吃货的天堂小龙虾之乡在潜江;
    千年编钟古乐之乡在随州。
    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进湖北,
    看看自然赋予它的惊世美景。



    武汉

    165条江河、166处湖泊、600余处桥梁及隧道,构成一个与众不同的武汉。


    如果来武汉,可以去历史悠久的黄鹤楼走走,去武汉大学淋一场漫天飞舞的樱花雨,去户部巷过早,去晴川阁感受古韵,去秀丽的东湖悠闲漫步。



    黄石

    黄石是名副其实的“百里黄金地,江南聚宝盆”,亚洲最大的采矿遗迹“亚洲第一坑”就在这里。


    如果来黄石,可以去“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的西塞山,可以去青山远黛、碧波沉静的磁湖,还可以去看167种鸟类的家园的网湖。



    十堰

    十堰不仅有闻名中外的武当山,还有南水北调的丹江口水库,要山有山,要水有水。


    如果来十堰,可以去全湖北唯一的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太极峡,还可以去樱桃沟,看满山的樱桃花从山野遍布到田间。



    宜昌

    三峡江水的滋润,巴楚文化的浸染,让宜昌涌动着独具一格的魅力。


    如果来宜昌,可以去如诗如画的清江画廊泛舟观景,去三峡门户、川鄂咽喉西陵峡走走,去白浪滔天的三峡大坝感受那份壮观,去看看摇曳着橹声帆影的三峡人家。



    襄阳

    说起襄阳,大部分人首先想起来的多是刀光剑影的武侠小说,这里是武林英雄儿女的侠客之乡。金庸仅在“射雕三部曲”中提到襄阳的次数便多达260次。


    今天的襄阳城古城墙依然完好,从商周留存至今的北街,2000多年的襄阳古城,都见证了襄阳历史的变迁。



    鄂州

    鄂州地势低平,湖泊密布,是著名的武昌鱼的原产地。鄂州有吴王避暑宫、九曲亭、西山古刹、菩萨泉、涵息泉、彭楚藩烈士墓、怡亭铭摩崖石刻等有特色的地方。 



    荆门

    湖北油菜产量居全国前列,其中荆门功不可没。


    如果来荆门,可以去沙洋看油菜花,70万亩油菜花竞相怒放,汇成金色海洋。可以去看200多个岛屿托水而出的漳河水库,世界罕见的濒危生物桃花水母在此出没。



    孝感

    孝感源于卖身葬父的董永,他的孝顺感天动地,是中国唯一一座以孝命名的地级城市。


    孝感市历史悠久,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孝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文化古迹众多,有董永公园,双峰山风景区,观音湖生态旅游区,城隍台遗址,楚王城遗址等旅游地。



    荆州

    作为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中心,荆州见证了三国争雄的烽烟战火,长达2600多年的建城史,使得这座江河之城平添厚重。 


    如果来荆州,可以去看看荆州古城墙,诞生在春秋战国,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座古城墙之一。



    黄冈

    黄冈这座因“学霸”而闻名的城市,景色美得低调。


    黄冈向东30公里处的龟峰山,每年的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都会开满红映映的杜鹃花,花海达十余万亩。蕲春县的雾云山梯田冷门小众,却同样震撼。秋天的凤凰关水库拥有全国最美的秋色水景。



    咸宁

    咸宁不仅是闻名全国的桂花之乡,从宋朝起就是著名的温泉之乡,有闻名遐迩的地热水资源温泉,也有自然雕琢的溶洞,三国赤壁之战也在咸宁赤壁。


    如果来咸宁,可以去“匡庐天下秀,钟灵数九宫”的九宫山看星空云海,去800多座形态迥异的小岛组成的赤壁陆水湖泛舟,去四季风光迥异的天然氧吧星星竹海大口吸氧。



    随州

    随州历史悠久,有3000年的农耕石磨文化、3000年的民居建筑、3000年的古银杏村落。


    如果来随州,可以去听随州编钟的悦耳之声,湖北省博物馆的曾侯乙编钟,就是从随州挖来的。秋天可以去洛阳镇的千年银杏谷踏金秋,这里是世界四大银杏群落之一。



    恩施

    北纬30°穿过湖北,塑造了恩施这个仙境。因为小众又神秘,恩施的美景极少有游客来打扰。


    恩施大峡谷可以媲美科罗拉多大峡谷,大峡谷中的景观都是自然形成,原始森林、千丈瀑布、山顶云海,还有喀斯特地貌。鹤峰县屏山由于交通不便,很好地将这个水上仙境保护了起来,小船行驶在翠绿清澈的河上,就像是悬浮其中。



    仙桃

    仙桃是亚洲体操之乡,体操名将李大双、李小双、杨威,都是仙桃人。梦里水乡、百万花海、沙湖湿地、排湖绿道、仙桃的风景应有尽有。



    潜江

    都说中国小龙虾看湖北,那湖北的小龙虾精髓就在潜江。这里有专门的小龙虾职业技术学校,有专人养殖看护小龙虾,甚至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小龙虾雕塑。如果去潜江,一定要去尝尝这里的小龙虾!



    天门

    天门已有2000多年历史,是茶仙陆羽的故乡。天门还是中国内陆最大的侨乡,典型的江汉水乡,中国唯一兼具东湖、西湖的城市。



    神农架林区

    神农架是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域,拥有数不清的光环:华中屋脊、神秘北纬31°唯一的一片绿洲、中国最美湿地公园、亚洲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点。


    遍布原始森林的神农架,完好地保存着洪荒时代的风光,这里中草药特多是真的,野人出没的传说更让它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等到湖北重新恢复活力,
    我们一起去吧~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