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苹果尽量少吃,或者最好不吃。知道为什么吗?
    • 我爱小苹果 2020-03-27 15:19 15:19
    1657410
    0

    大家都知道经常吃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它里面的营养物质是非常的丰富的,女朋友经常吃的话,就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常吃一些苹果就能够给女性的皮肤增添弹性和和光滑感,而且苹果里面有很丰富的膳食纤维,它是属于可以溶于水的性质的,所以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润肠道和通便的作用。如果是经常感觉到便秘的人群,就可以吃一些苹果来缓解便秘,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

    虽然苹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的高的,再加上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适合去吃水果的,有一些人就不能吃,如果吃了不但不会给身体带来好处,还会损害到身体的健康。比如一些前列腺肥大的人群,就不适合去吃苹果,或者是一定要少吃。如果经常吃苹果,不但不会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反而会让自己的病情加重。一些肠胃不好的人也不适合空腹吃苹果,如果空着肚子去吃苹果的话,就会让胃部承受非常大的负担,给身体过于重的压力,就会很容易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和问题。

    另外就是在去超市买苹果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那些价格便宜且外表看起来不是很好的苹果。因为这一类的苹果可能内里已经坏掉了,如果人吃了以后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严重了还可能食物中毒。我们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遭坏了自己的身体。那么苹果表皮有蜡应该怎么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应该选择连皮吃苹果,因为与果肉相比,苹果皮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但是因为果皮上的蜡和残留的农药使得我们都不敢再吃皮。

    这里主要说一下打工业蜡的苹果,可以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果皮表面,如能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物质,就可能是工业蜡了,这种蜡会渗进到果肉里面,人们吃了危害很大,大家买苹果的时候不妨试一试,一定要分清。而苹果自身含有的天然果蜡是可以食用的,还有一种是人工果蜡,这种果蜡可以通过用热水冲洗的方法去除,对人体危害不大。中医认为苹果的颜色不同保健功效也不一样:红苹果:可以保护心脑血管健康,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提高记忆力,保护泌尿系统。青苹果:可以养肝解毒,还可以促进牙齿和骨骼的生长。黄苹果: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系统,对保护视力也有很好的作用。

    苹果虽好,但也不能“贪杯”,虽然含有很多纤维素有很好的促进排泄的作用,但是过多的膳食纤维也会损伤我们的肠道,时间一长反而会导致便秘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一天1—2个苹果就可以了,尤其是想拿苹果来减肥的美眉们;其次,苹果建议大家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吃,这样可以更好的吸收营养,而且还可以帮助代谢,如果饭前吃的话很容易发生胃痛、胃酸的现象,还有就是有发霉、腐烂的苹果就一定不能吃了,无论烂了一小块还是二分之一,因为微生物不是肉眼可以看出来的,长期下来危害大大的。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