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岳父的心思真难猜!
    1681285
    3

    岳父的心思真难猜!

    岳父年青的时候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办事能力强,果决睿智,是远近有名的,有威信的人,现在他上了年纪,记忆力下降,还患了严重的老年痴呆!

    这几天他老人家在我家里做客,和他生活在一起才发现,老人的心思真的很难猜。

    老人现在的记忆应该只有几分钟的存储量,不管什么事问了几分钟后,他都忘了重温在重问!

    但老人家对很多事记忆说得上是刻骨铭心。

    比如,他对岳母,按说他们都是九十岁的人了,记忆又不好了,对感情记忆应该没那么深刻,可事实不是这样,每天他都会说要回去,问他回去做啥子,他说,王淑蓉(我岳母名字)在屋里,他要回去看到才放心;他说,他不会去怕有人去把他妻子拐起跑了;他说,王淑蓉一个人在家黑了怕,不闹热;他说,他怕王淑蓉一天都在坡上做活路,不回来做饭吃……。让我吃惊的是上周五晚上,我们说送他回去陪妈一晚上,第二天在接下来,把他送进屋时,岳母坐在堂屋椅子上,谁都没想到,我们看见了惊讶又感人的一幕,岳母看见岳父进屋,没有起身,但脸上洋溢的那种幸福的微笑,有点像年轻小媳妇见到好久没看见自己丈夫一样,红霞暗藏,羞涩甜蜜。岳父快步跨上去,用皱皮老手在岳母老脸上用力捏了一把,满脸的猥琐笑容让我和老婆直呼“受不了”!

    比如,他对粮食、田土的珍惜。他每天念叨最多的应该就是田土和粮食,他最担心的就是家里面的粮食晚上遭人偷了,一直惦记着他的哪块好田每年被水淹了没收成,要我们几姊妹一定去把田收回来,种上粮食,养生鱼,这样遇上灾荒才有粮食保命!

    比如,他对战争的担心。这可能只有他们这种经过战乱年代的人独有的一份担忧,他怕战争来了,家里没余粮全家人不保;他担心在城市居住,人烟密集,高楼大厦,一颗炮弹要死很多人。总想着自己还很年轻,自己手里有兵有炮,用那些策略排兵布阵,保护自己安全,家人安全!

    还比如,他对娃儿的记忆,现在他的儿女都成家了,站在他面前他都认不出谁是他的女儿了,但只要说出谁的名字,他都知道是自己的第几个孩子,特别是他的宝贝儿子,他每天都担心他的安全,担心他的家庭,担心他的前程!

    说岳父的心思真难猜,那是真的很难猜,你本来和他吹得火热,下一句话他就可能误解你的意思,生你的气,有时真的拿捏不准怎么和他交流!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吧,早上一起出门,本来说好的老婆去上班,我就和他去白鹤公园逛一阵,然后来办公室。谁知道昨晚老婆停车的时候副驾驶开门困难,怕他上下车困难,就打开后门让他坐了后面,然后老婆就坐上了副驾驶位置,我开车。开始他在后面神侃一些事,我还回应几句,后来和老婆讨论他们单位上一个老同事家母亲也得了老年痴呆的问题,忘记了回应他,到了三机关老婆突然说老人家在黑脸了,我不信,说我们又没得罪他,他黑啥子脸?老婆说肯定是跟他的副驾驶坐了,我们两个摆龙门阵又没理他,他生气了,我说不可能!到了白鹤公园,我停好车,老婆去把他车里扶出来,我还没走到人行道,他就开始走了,老婆叫住他,叫他跟我一路,他说他看出我们两个有问题,不跟我一路,然后快步走了,我赶紧跟紧,他走到交委哪里,跑进一个停车场不见了,我在那里找了好阵,没找到,还委托了好几个熟人一起找都没找到,着急晕了,消防队交巡警平台打来电话,说老人家跑到他们那里去了……..

    虽然是虚惊一场,看着老人的笑容,心里不禁想自己老了是个什么样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真希望们老了的时候不这样啊!


    9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3
    • 徳品善行 村民 2020-04-29 13:23 13:23
      华为
      1楼
      继续做个好女婿
    • 涪城 村民 2020-04-29 12:34 12:34
      华为
      2楼
      人老了记忆力不好的也不少,也有很清醒的人,耳聪目明,但很少。
    • 汤司令 村民 2020-04-29 12:07 12:073楼

      你这个图太影响型像了

    更多回复
    兰州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48
    • 应用圈子成员32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