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清远乡村新闻官“牵线搭桥”,20吨爱心物资驰援湖北随州【文明实践 全民战“疫”】
    • 小蜜蜂超级购一蜜姐一42923 2020-06-08 09:04 09:04
    1672610
    0

    清远乡村新闻官“牵线搭桥”,20吨爱心物资驰援湖北随州【文明实践 全民战“疫”】

    “放心,我们一定尽快将物资送到湖北,然后安全返回。”23日上午11时许,在英德市高铁站附近的长岭村,两辆满载20吨爱心物资的大货车从这里出发,即将前往湖北省随州市,给当地抗“疫”一线送去援助。
    △23日上午11时许,满载爱心捐助物资的货车出发前往湖北随州
    据了解,两辆货车携带的的20吨物资包括:冬瓜15吨,淮山2吨、沙田柚和青枣等水果3吨、蜂蜜312斤、儿童爱心书画一批。这些物资具体将送往湖北省随州市中心医院、随州市中医院、随州市妇幼保健院。
    △23日一早,工作人员开始装载爱心捐助物资
    日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英德市英城街道长岭村的黑皮冬瓜滞销,乡村新闻官肖立鑫等人通过新闻媒体发出求助信息。
    随后,不仅购货者越来越多,而且有不少人表示想购买冬瓜捐献给疫区。对此,肖立鑫等人想出集合大众力量,做一次爱心捐助活动的主意。
    于是,肖立鑫、周黎等乡村新闻官协调落实,清远市乡村新闻官指导服务中心统筹策划,英德市总工会、英德市英城街道党工委等单位参与组织。
    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广州、清远和英德等地大批爱心人士的响应。英城街道党员也纷纷慷慨解囊,筹集了15000元。而清远监狱警察张绍钟和家人商议,将家中的蜂蜜都捐献了出来,共156瓶312斤,价值46800元。
    △此次捐助给湖北的物资均是英德本地特色农产品
    长岭村党总支部书记邓有郁介绍,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主要用于在英德本地采购优质农产品,包括冬瓜、淮山、柚子等,目前捐款捐物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对此,他们将于本月25日筹集第二批爱心物资发往湖北省荆州市。
    △清远爱心人士好姐给货车司机赠送面包和蛋糕
    当日一大早,在清远从事蛋糕烘焙的好姐也赶到现场,给送货的司机们带来了自己店里的蛋糕和面包,好让他们在路上可以随时补充体力。
    而此前,她还为此次爱心捐助活动捐献了10000元,用来购买相应的农产品。“这些天一直关注这疫情的消息,看到一线人员那么辛苦,心里很难受,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好姐说,在新闻上看到了此次捐助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捐赠。
    活动主要发起人肖立鑫透露,长岭村此前滞销的400万斤冬瓜已售出210万斤,而且购瓜的外地老板还在不断联系他。
    在冬瓜顺利出售的同时,他还联合“英德家”平台,开启“爱心暖城”活动,以小区为单位,业主以49.9元购买一个冬瓜,对应捐赠给抗疫一线人员一个冬瓜,以支持防疫抗疫工作。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