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河南方城县一考生家长点赞公安民警:他们这波操作暖了民心!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0-07-08 20:08 20:08
    1669306
    0

    每日新闻网讯:2020年7月8日,在全国高考的第二天,南阳市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考生李笑含,在距离开考还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突然发现身份证丢失。李笑含非常着急,便打电话向班主任王阳老师寻求帮助,王老师一刻也不敢耽误,毕竟是孩子一生的大事,立即联系当地方城县公安局,向其说明情况,同时又通知了李笑含的家长,最终在民警及老师的帮助下为考生赢得了开考时间。

        李笑含的家长张女士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电话中一直向本网重复着“我不知道该咋感谢他们……”张女士说:“一大早接到孩子班主任打来电话,说孩子身份证丢了,当时我十分着急,因为家在农村,便让自己的侄子开车一起赶到县城。”早上7点多,张女士心里揪成了疙瘩,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该去找谁,此时刚好在路口看到民警,便向其求助,这位民警不顾正在吃早饭时间,放下碗筷,一刻都不敢耽搁,开上警车火速带他们赶去便民服务大厅。等张女士赶到方城县便民服务大厅时,看到班主任王阳老师和自己的孩子已等候在那里了,工作人员已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好了。

        这才了解到,便民服务大厅原本还不到上班时间,工作人员得知是为高考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孩子寒窗苦读那么多年,就等这一刻呢,怎能耽搁,便一路绿灯,迅速办理。

        张女士感激地热泪盈眶“人家民警好的很啊,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真好,不到上班时间都赶来帮忙,真是非常感谢您们!我都感谢的不知道说啥了,班主任人也好的很呢,一路上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就怕耽误了孩子考试。”

    图:方城县公安民警在考场门口执勤,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随后,民警又开着警车将考生李笑含安全送到考场,这时离开考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李笑含下车奔赴考场,对着送她过来的民警露出感激的笑容。看着学生安全走进考场,这位民警才松了一口气,又开着警车奔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坚定的责任心守护着千家万户。

          事后,李笑含家长多方打听,才知道早上帮助她的民警叫王震,现在担任方城县杨集乡派出所副所长职务。张女士非常激动的向王警官表示感谢,王警官朴实的说道:“孩子能及时办理身份证参加高考就行,这些事不值得一提,是我们公安民警应该做的。”

          存于心,践于行。像这位王警官所说,虽然是职责所在,但正是因为心中这份责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担当使命。火速接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从班主任王阳老师,到热心民警王警官,再到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这一“接力棒”的传递,不仅温暖了李笑含和张女士,更温暖着每一个人,大家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祖国的花朵会因你们而更璀璨!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