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严格落实安检规定,维护医院安全秩序
    • 北京记者站 2020-07-18 21:05 21:05
    1669734
    0

         2020年6月5日,经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为贯彻落实好规定,自7月1日早7时起,按照北京市政府和《规定》要求,北医三院本部和各分院区共9处区域同步启动安检工作,所有人员将通过设备和手持安检后才能进入楼宇,这是北医三院落实《规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属地公安机关民警现场指导,医警联动严防禁限物品进入诊疗区。

         

         
     
        各级领导都很重视此项工作,特别是医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指导抓好《规定》落实,经过“平安医院”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充分调研论证,制定安检流程和方案,设立分级安检制度,对就诊人员采用设备安检和人工安检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人员采取重点防控安检并按照预案采取相应措施。各级积极跟进工作,坚决按照医院的预案和措施,认真抓好《规定》落实,积极维护好医院安全秩序,并为广大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就诊环境。

         

         

         
      
        医务人员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白衣卫士。广大医务人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但有的地方屡次出现暴力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院安全秩序的事件,触犯了全社会共同坚守的正义良知和道德底线,作为医院保卫部门协助警方加强医务人员保护、严惩涉医违法犯罪是我们的责任。《规定》实施前,通过条幅、海报、宣传手册在医院相关区域和医院门前广泛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并邀请专业安检员对各试点队员从安检标准、方法、动作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保证各试点安检员掌握规范的安检技能。医院配置了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器,随着安检试点工作的开展,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加X光机等相应设备,以进一步完善安检设施。指导所属部门,积极做好安检人员招聘选拔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安检能力和安保服务质量,确保人员到位、培训到位、工作到位。

         

         
        
        《规定》明确要求,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医警联动、依法处置、共同维护的原则,设计制度,制定措施,设定条款,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范涉医恶性案件的发生。北医三院安检工作的实施,为医院建立了第一道安全防线。安检工作与医院现有的监控、人脸识别、一键式报警等安防系统相结合,加强医警、安保联动,共同筑起了医院安全屏障。 (公维胜)


    来源:产经新闻网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