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贵州省三穗县深化“双生态”渔业
    • 飞扬-15537 2020-08-10 20:27 20:27
    1655952
    0

    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在加快促进乡村农业生产水平中,具有有效的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意义。贵州省在近几年科学农业生产进程中,充分利用乡村生态农业资源,开展现代化生态农产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加快。

    近年来,贵州省三穗县持续深化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在生态农业生产前提下,开展以生态式养鱼、生态式排水“双生态”为原则,特色有机渔业。随着农业科学生产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县里打造现代化生态水产养殖基地,形成技术生产链,带动村民创建自己的农产品牌,推进乡村产业经济收益快速提升。

    通过发展生态渔业,建设成专业化养殖基地后,走出一条生态渔业绿色发展新路子,带动就业300余人,切实打造农民自己的经济产业项目,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方向的转型。随着生态渔业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现在养殖基地与当地企业积极合作,产业品牌的打造,为渔民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创造更高收益。

    目前,县里建设落地成多种养殖基地,形成完备的产业链,实现农业生产水平的整体提高。形成的集养殖、加工、仓储、销售于一体且环扣紧密的全产业链条,有效填补了贵州省撤出网箱养鱼的市场空白。“跑道养鱼”成为县里特色的生态养殖产业项目,调动渔民加快提升农收。

    此外,智能化的养殖技术,在生态农业生产环境下,进一步促进农业生产水平提升。渔民通过使用智能APP,可以实时监控养殖基地内状况。据悉,养殖智能设备可以全天候监测水质、水温、PH值等重要数据,水槽内的养料量监控,“一键”投食,饲养员都能通过智能APP加快农业生产水平提升,同时还能节省近30万元的人工成本,近40万元的饲料成本。

    现在,三穗县生态渔业不仅为渔民创造更高的农业收益,还有效改善了水质环境。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