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黑龙江:积极建设农产品出口基地,让农产品走向国际
    • 老王-8220 2020-08-10 20:28 20:28
    1655000
    0
    黑龙江作为中国粮食产量第一大省,也发挥着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农业农村部便落实和压实农业生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而为了稳定外贸、促进出口,黑龙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提供政策支持,在边境口岸地区布局建设蔬菜等农产品出口基地,有效的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据了解,黑龙江省地方政府根据当地出口产业实际,出台鼓励出口优惠政策。牡丹江市实施木耳出口退税政策,征17%退17%。哈尔滨市利用农牧业投融资担保平台,为鸿源食品、哈尔滨高泰、黑龙江珍珠山等农产品出口企业提供4400万元贷款担保。

    为了能够保证农业产业的高质量生产,黑龙江省也将以边境口岸县市为重点,以农业主产区为支撑,以出口物流园区等平台为依托,在边境口岸地区及时的布局建设了一批蔬菜等农产品出口基地,以杂粮、白瓜子主产区、浆果类、坚果类及食用菌类等特色产品生产加工区形成了产业集聚。

    此外,为了促进农业更好的销售国外,黑龙江省每年还将组织2-3次的境外参展活动,也参加了更多的国际展会,让农产品得到了更多展销的机会,促进更多的农产品走向国际。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