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方城县杨集镇蒋国祥:荒山绘新图 林果带民
    • 《党的生活》杂志社 2020-08-18 06:32 06:32
    1620620
    0

    方城县神龙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蒋国祥(右一)正组织员工采摘黄桃装箱外运。

             这几天,在杨集镇境内的歪头山下,方城县神龙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百余亩黄桃进入成熟采摘期,引得一波又一波的县内外客商纷至沓来。“咱这黄桃用的都是有机肥,肉质细腻、口感好。”合作社负责人蒋国祥一边忙着装箱,一边乐滋滋地介绍说,“今年已经到盛果期,一天能销售上千箱,南阳、社旗、唐河、南召,北边到鲁山。最远的广州、深圳、北京、新疆,市场销路很好,全是回头客。”

           现如今,蒋国祥先后投入500多万元绿化的歪头山已是绿浪起伏,枝头飘香。正忙着采摘黄桃的村民焦喜来说,自从蒋国祥上了山,多少代人都荒芜的歪头山彻底变了样:“当初他承包的时候,大家都想着干不成,结果干成了,真是太不容易了。他把荒山绿化了,周边的老百姓都跟着得到了实惠。”

    c0c3fecec93948efa6446b8562703312.jpg

    方城县神龙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熟的黄桃挂满枝头。

           看着千亩生态果园层层叠叠、绿意盎然,感受着绿水青山给乡邻们带来的实惠,蒋国祥并没有满足,他要充分利用山里的资源,给乡邻乡亲拓宽更多的致富渠道。他说:“我下一步的计划是搞乡村采摘业,带领村民们让当地的土特产也走出村门、县门、省门,让他们收到更大的效益。”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