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学生已找到,称感到愧疚去了亲戚家
    • 小蜜蜂超级购一蜜姐一42923 2020-08-20 15:51 15:51
    1652824
    0

    8月20日,广东湛江。澎湃新闻从雷州市委宣传部获悉,伪造清华录取书学生已找到,学生称离家到了中山亲戚家,知道自己做错事感到愧疚。

    此前报道

    考生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警方和教育局回应来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近日,“广东雷州一男生

    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

    村里拉横幅放鞭炮庆祝

    的消息引发关注

    有网友称,男生父亲杀猪宰羊

    花了几万元摆酒招待亲朋好友

    得知真相后当场气昏,被紧急送医

    目前,各方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男孩父亲:儿子确实伪造了通知书,被气昏不属实

    8月19日,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的考生曹某的父亲曹先生表示,儿子伪造清华录取通知书的事属实 。当初他经邻居提醒才意识到通知书可能是假的,便要求和儿子一起查高考成绩,随后谎言被揭穿。

    由网上流传的图片可见,假录取通知书有多处破绽,不仅颜色与正版有出入,还有错字等问题。其中,“报到时间”错写成了“报道时间” 。

    “高等学历”写成了“高度学历” 。

    曹先生称,儿子平时很乖,没想到会欺骗自己。谎言被揭穿后,父子间有过争吵,儿子也失眠多天。目前,儿子已离家出走,几天没联系上了。 他扬言不再上学,要去打工。

    曹先生同时表示,网传自己气昏住院是谣言 ,自己没有血压升高,也没有离开家乡,“我一直在家赶农的,去别的地方我靠什么养活呢。”他说自己“现在心情非常糟”。

    当地政府:只考了200多分,家长花几万元摆酒不属实

    8月19日,雷州市调风镇镇政府办工作人员表示,已证实录取通知书是伪造的,该生考了200多分 ,远远不够,“这是小孩子不懂事,作秀”。

    该生实际成绩为235分

    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还表示,网传该考生父亲“杀猪宰羊,花了几万元摆酒招待亲朋好友”以及被“当场气昏,后来送医院抢救”等情节系网友调侃。

    警方回应:尚不构成犯罪,将进行口头教育

    男生的行为是否构成违法犯罪?雷州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一般来说,伪造三本及以上的假录取通知书会构成犯罪。但此事件中,男生只是为了向家人逞能,目前未涉及违法犯罪,会对其进行口头教育。

    教育局:或事出有因,望善待他

    8月19日,湛江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已经和考生所在的村委会核实过,确有此事。”

    曹某和其父亲捧着录取通知书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片面的爆料信息会导致网友有一些过激言论,担心会影响到该名学生的心理状态,害怕考生承受不住压力,做出过激行为,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善待这名考生。

    雷州市调风镇镇长陈某汉表示,因为此事及时处理,未造成太大负面影响 ,“曹某也意识到错误,心理压力很大,觉得对不起亲人朋友”, 也期待社会给予宽容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