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新规出台,养猪红利期还有多久?
    • czr 2020-10-05 18:26 18:26
    1648287
    0

        最近这段时间网络上关于散养户养猪的讨论又多了起来,主要还是因为近期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养殖户的支持,不仅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还要扶持中小养殖户的发展。相信随着新规的出台,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随着猪价的下跌,仔猪价格和后备母猪价格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此前一直心有禁忌处于观望状态的农村散养户将会再次行动起来,促进我国生猪产能的恢复。

          当前16元的生猪价格,主要还是国内生猪产能偏低,猪肉供不应求而导致的,随着产能的恢复,国内生猪供应缺口将会逐渐缩小,而养猪红利期也将会逐渐结束,关键在于养殖红利期多久之后会停息,一年还是两年呢?

          其次,猪肉消费将会逐渐好转,到目前为止猪肉在25元以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一年时间里该转变消费的消费者也转走了,而剩下的都是不惧怕猪肉高价的,随着产能的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渐下降,而这又会带动猪肉消费,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猪价的快速下滑。

          最后,从母猪到肥猪产能的释放需要11个月的时间。正常情况下,母猪到肥猪出栏的时间在10个月左右,当前养猪户更习惯饲养大猪,所以生猪释放的周期需要11个月,也就是到明年下半年产能才有逐渐释放。

          对于后续生猪价格走势,不知道各位养猪朋友是怎么看的?目前市场上也确实存在两个声音,一个比较悲观,认为当前集团化猪场发展迅速,猪肉缺口将会很快熨平;另外一个则比较乐观,认为当前产能虽然在恢复,但基本都是规模化猪场在努力,而此前我国多数生猪都在散养户手中,如果散养户迟迟不养猪那产能的恢复并不会很快,猪价也就不会在短时间内大幅下降。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