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度学南通 快速提质量(7)
    • 王峰 2020-10-24 07:02 07:02 其他手机
    1603639
    0

    提升写作能力,拓展生长空间 
    ——黄国标先生龙中作文写作指导讲座

    高考一直万众瞩目,高考改革更是个不断前进的过程。2021年,江苏高考又将迎来全新的变化,而重中之重的语文作文,尤其引起学生、老师、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新形势下,龙冈中学从未停止探索的步伐,更为重视学生写作能力的提升。10月18日下午,龙冈中学特别邀请盐城师范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农业银行盐城分行督导员,盐城市金融研究院顾问、研究员,盐城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专家,中国金融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会员——黄国标先生,在龙冈中学体艺馆,面向全体高三学生开设了题为《高考作文吸引阅卷老师眼球的十大招法 》的讲座。

    黄国标教授首先从押题——看穿四种关系、把握命题的范围,析题——寻求四种突破、攻克下手的难题等10个方面,以历年作文考题及优秀作文为典例,深入浅出地讲析了作文写作的技巧诀窍;接着又分析了全国新高考作文的写作要求,从富有时代鲜明特色的政论话题——大国重器、民族自豪,无奋斗、不青春等18个热点的练习入手,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写作视野;最后以写作改变人生鼓励全体高三学生,使学生们深受鼓舞,群情激奋。

    此次讲座,既有高大上的辩证思维激发,也有接地气、重实用的语言句式训练,从作家视域,进一步指导了同学们的写作:有作文能力的提升,也有心灵空间生命意义的情感传达,更有深层次的人生思辩,拓展了同学们生命生长的新空间。

    黄国标先生讲座

    讲座标题

    讲座现场

    文章来源:盐城市龙冈中学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05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