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这类商品集体“扎堆”涨价?家家户户离不了,专家:2021还要涨!
    • f-l-y 2021-01-12 08:41 08:41
    1623727
    0
    春节“年集”将至,像猪肉、羊肉、蔬菜等多种商品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而迎来一波“涨价潮”。而且,依照往年的经验来看,即便是国家政策调控,这种“涨价潮”不可避免,毕竟市场经济体制下,商品价格更多的会受到供需层面的影响,一旦某件商品在短期内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则其市场价格必定上涨。
    事实上,与许多“年货”类似,近期不少消费者都发现了“纸”涨价的现象。数据显示,近1个月的时间我国部分“纸企”连续3次上调价格,而从“纸企”官方发布的调价公告当中我们不难发现,此轮价格上涨的主因是:原材料价格上调!并且,有业内人士向我们透露,预计在2021年很长一段时间内,生活用纸的成本将继续增加。

    经常关注财经新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疫情对于世界经济的冲击是非常大的,包括我国多个行业在内,2020年的发展情况其实并不如意。在国家带动内需增长的一系列措施及政策调控之下,我国的经济才得以实现“正增长”。受此影响,一些企业调高商品价格其实也是迫于现实成本的无奈,比如家电业,2020年就碍于原材料的“扎堆”涨价而不得不调整终端商品价格。
    对于家电行业而言,冬季往往是销售淡季,可以说以往几乎每年不少经销商都会大搞促销活动。然而,2020年的冬季却一反常态,不少有需求购买家电的消费者向记者反馈,市场上多个品牌的家电都涨价了,经销商也先后接收到了终端产品涨价通知!与需求影响价格不同,家电行业这波的“涨价潮”多是与成本增加有关。

    有专业分析称,自2020年8月起,包括压缩机、液晶面板等核心部件在内,以及钢、铁、铜、稀土等多种基础原材料均出现了价格上涨的趋势,巅峰时期家电产品原材料的上涨幅度高达30~40%。并且,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之外,包括运营、运输、推广、售后等等多个环节在内的成本也在增加,如此便导致家电出厂的供货价提高,终端零售价上涨。
    数据显示,2020年像空调、冰箱等一类的大家电,其终端售价上调了100~700元不等。以空调业为例,在空调原材料成本上涨10~20%的情况下,有专家预计2021年空调的售价也或将出现20%左右的涨幅。像网上流传的某家企业《关于网批产品涨价的通知》最后经过验证,也的确为真。由此可见,2021年家电涨价恐已是板上钉钉的一件事!

    显然,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便会导致终端产品价格的上涨,而终端价格的上涨,无疑又会加大对商家经营活动的压力和冲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而言,商品涨价显然是不希望看到的局面,但是在当前家电业涨势已超预期的形势下,消费者的购买成本便会大大增加。专业人士预计,2021上半年家电的整体价格同比去年要上涨20~30%,因此,如果是刚需的话,建议促销的时候购买,能省则省!如果是非刚需,则等等看降价也不迟!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