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农村丧葬有了新规定,农村老人还是支持土葬,大家怎么看?
    • 扈其泽 2021-01-17 10:00 10:00
    1615437
    0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深受儒家事死如事晟的孝道观念影响,在农村的土葬礼仪也是最隆重的,体现出浓郁的孝道文化。传统的丧葬制度作为宗法等级制的载体和宗法伦理的重要体现,是以孝道作为伦理根基的。

    土葬习俗的礼仪,土葬是将尸体装入棺材,挖坑买入地下的一种丧葬形式,也是延续时间最长。礼俗最繁杂。流传最广泛的一种传统葬法。中国的隆丧厚葬,其背后的核心观念是灵魂,逝者去世后在另一个世界仍然可以像现实世界的物质生活,以及后代子孙的孝意。农村老人为什么不喜欢火葬,原因有这几点:

    1、很多农村老人,都觉得如果人走了,还得被火烧成灰烬,不免有些害怕,甚至觉得太痛苦。觉得不尊重死者,到最后也不得安宁,“落叶归根,入土为安”。

    2、火葬花费更高,农村很难做到一个村一个公墓,火葬场也很远,一个县城可能有一个,来回路费等一些费用也很多,公墓也是一大笔钱,让很多农村家庭也承受不起,也不愿接受。

    3、农村缺乏公墓,一般有人去世都是埋在自家地里,也不用额外的购买墓地,对农民也是省了很多费用,至于说浪费土地资源,农村的坟墓一般修的不大,只要不乱埋乱葬,违法占用耕地修建豪华墓地。

    火葬全面推行之后,确实可以节省土地,未来的趋势仍是火葬,但在农村,完全、真正地推行火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是农村人吗?对此,你怎么看呢?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