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冬里的“春风”——“心系困境儿童,情暖贫困母亲”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温暖启航
    • 王峰 2021-01-22 18:28 18:28 其他手机
    1620889
    0



    1月20日下午,市妇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在亭湖区南洋镇开展“心系困境儿童,情暖贫困母亲”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市妇联主席徐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广平、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清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锋、市烟草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唐修菊出席活动,亭湖区政府副区长朱杰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王艳主持活动。市直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亭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洋镇政府和南洋镇中心小学负责同志,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志愿者代表,亭湖区受助母亲和儿童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市妇联主席徐丹对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各级妇联加强协同联动,发挥妇联组织牵头作用,整合家庭教育、法治宣讲、卫生健康等资源,携手爱心妈妈、大学生志愿者等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形成关爱合力,提升关爱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正在开展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试点工作,因地制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关爱服务。希望广大志愿者、最美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担任留守困境儿童的“爱心妈妈”“爱心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讲堂、讲座, 分享良好家风家教经验。希望广大家长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利用春节与孩子团聚的日子,多陪伴和关心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参加活动领导为受助母亲和儿童代表发放慰问金、赠送慰问品。



    ▲市烟草局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唐修菊讲话


    近年来,市烟草局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弘扬盐城烟草“善文化”,慷慨捐资助困,为困境儿童点燃希望,成就梦想,展现了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亭湖区政府副区长朱杰成致辞



    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王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广平、市司法局副局长董清平、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王锋为“四送”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启动盐城市“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活动现场,家风故事宣讲志愿队代表、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一级警长、“中国好人”刘婵讲述了结对关爱困境儿童的动人故事,法治服务志愿队代表、亭湖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助理刘梦君解读了《民法典》中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家教服务志愿队代表、心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孙莉讲授了家庭教育和安全防护知识。




    活动结束后,市妇联主席徐丹、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王艳来到新洋经济区盐湾村和三英村,入户看望两位单亲贫困母亲,提前送去新年的祝福、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她们促膝交谈,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树立信心、乐观生活。两位母亲感谢妇联组织带来的物质帮助和精神鼓励,让她们感受到了“娘家温暖”。 





    2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江苏省盐城市乡村发展网
        圈内贴子2113
    • 应用圈子成员189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