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拆迁将退出?2021年起老房子按“新规”办,这两类人“麻烦”来了
    • 利蓉巧面馆 2021-01-23 09:31 09:31
    1613533
    0

    之前说起拆迁几乎每个人都是特别向往的,因为拆迁代表着一夜暴富,在自己家的土地或者是房屋被征用之后所能够领到的拆迁款,数额一般都是比较大的。很多原本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人,就是因为碰上了拆迁,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富户。




    所以很多人都在期待着自己的家乡能够被征用后拆迁,不过现在这种因为拆迁就一夜暴富的情况,可能不再会有了,因为国家已经对拆迁有了一个新的规定,2021年开始,也许拆迁这个名词将不会再出现。


    之前之所以会有拆迁,是因为一些城市为了征地用于经济发展,那么在拆迁消失之后,老房子应该如何处理?



    国家有新规,拆迁将会成为过去式


    其实到了2020年,基本上城镇危房以及一些城中村,还有棚户区的改造都完成了,而棚户区的改造专项债务之后将不再用于拆迁,而是只能用于已经开工的项目。而对于一些老房子,同样会重新改造整修。


    现在在城镇当中,有很多的房子已经是有比较长的一个年限,这些房子的配套设施都是比较落后的,再加上年久失修,看上去都是比较破落的。而对于这样的房子,国家会推出相关的改造整修政策。


    对于一些城镇旧住宅区将会在2020年前完成改造,尤其是一现在2000年底之前建成的,这样的旧住宅区一般都存在着年久失修还有配套设施不完善,居民的居住舒适度不高等情况,这样的旧住宅区就是这次改造的重点。



    在国家出台的环境当中,涉及到了3.9万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改造的资金自然是相当庞大的。那么这一笔资金从何而来呢?改造老旧小区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地方政府的专项债券,另外还有5个省9个市在未来五年里,将可以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的专项贷款总额是4360亿元。除了这两笔资金之外,改造老社区最直接的受益者是社区里面的居民,因此,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



    另外,现在国家还有另外一项政策,那就是允许各地可以将一些除了永久性基本农田之外的农用田转为建设用地,这样一来,土地的数量也就会增多,并且这一些转为建设用地的土地可以批准用来做以租贷房,或者是地方政府用来修建成为经济适用房等等,这样自然也能解决很多因为没有房子而困扰的人。另外,土地供应空间变大的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能够更加地完善,这对于吸引人口流入是非常有利的。


    有两类人将会因为这两个新的政策而困扰


    国家所出台的这两个新政策也意味着在此之后想要一靠拆迁来获得极大的财富的想法,再也实现不了。并且这两个新政策也会惠及到很多的普通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当然是一个好消息。



    第一类人就是市中心附近的棚户区居民,现在的棚户区总量已经是比之前少了很多,而在此之前,棚户区在被政府征地之后,会得到一大笔的补偿金也就是所谓的拆迁款。很多上地面积比较宽的棚户区居民也因为拆迁款而暴富,成为了拆迁土豪。不过这种情况现在会逐渐减少,最终会完全消失,随着农用地可以转为建筑用地之后,土地不再那么稀缺,通过拆迁征地的政策自然也就不会再实施。



    第二个是将老破小当作一项投资的人。之前有些人在看到一些老破小被征用拆迁之后,能够补偿到大笔的拆迁款。因此就有一些人特意地购买了一些老破小或者是老房子等,知道这一些再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会被征用拆迁,这样一来就能够获得一大笔的补偿款。但是现在改造老旧小区的成本是相当大的,尤其是基本上全国范围都会开始推进改造老破小,也不再会出现老破小被拆迁的情况。


    虽然在以后想要一靠拆迁来报复是很难实现的,但是现在的旧城改造政策以及农用地转为建筑用地这两个政策是会让亿万人受益的。尤其是之前虽然是老破小,但是地理位置却比较优越的房子,在经过改造之后,基础设施以及居住的环境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对于这样的业主来说,这当然是特别好的一个消息,在经过改造之后,不仅是自己在居住时的舒适感会提高,同时房子的价值也会上升。


    1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