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引进近60年,果实不火苗却很火,树葡萄咋沦为了骗局“神苗”?
    • 凯歌 2021-02-02 09:39 09:39
    1573269
    0

    葡萄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水多味甜营养高,而了解葡萄的朋友也应该知道,葡萄都是长在葡萄藤上的,若是说葡萄长在树干上?大家信吗?肯定有人信,因为确实有一种葡萄长在树干上,它就是“嘉宝果”。

    嘉宝果因其独特的生长方式,也被人们称作“树葡萄”,在这几年特别的火,火的原因有2点,一个是它的价格贵,一般市场均价在100元一斤左右,被网友们戏称为“土豪之果”。另一点是网上炒苗的非常多,而嘉宝果就是最火的几种苗木之一。

    不过嘉宝果的果苗火是火,但是果农们对其认可度不高,因为十个卖嘉宝果种苗的,有九个都是骗子。可即使是这样,每年依旧有很多人上当,于是有很多果农戏称嘉宝果是种植骗局中的“神苗”!那么这树葡萄到底经历了什么?如今咋就沦为了骗局的“神苗”了呢?

    漂洋过海而来的嘉宝果。

    嘉宝果并非我国本土水果,而是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玻利维亚、巴拉圭和阿根廷等地的一种水果,它是桃金娘科树番樱属植物,于上个实际上60年代左右,漂洋过海引种到了我国的台湾省进行种植,后来在福建、浙江、广东、四川、湖北、广西、江苏和云南等多生也均有种植。

    嘉宝果的价值。

    不知道大家是否吃过嘉宝果,笔者吃过一次,其果肉透明多汁儿,气味芬芳,味甜可口,尤其是吃到嘴里的感觉十分独特,有着山竹、芭乐、释迦果、凤梨这四种水果综合的味道。

    而有相关研究显示,嘉宝果是一种综合营养较为丰富的水果之一,果肉中富含水分、维他命C、高钙、磷、铁、纤维、碳水化合物、维他命B1、酸、卡路里、核黄素、色氨基酸、灰分、脂肪、蛋白质等15种以上之高营养成份。

    同时还兼具多种食疗的作用,是一种集美容、保健、药用为一体的特种水果,在园林、食品、医药保健品等领域都有较高的利用价值。因此在其原产国,也被称之为“珍宝果”,十分受喜爱。

    误入歧途。

    案例来说,这种水果不管到哪里,只要价格合理,应该都十分受欢迎的,也有不少人会抢着买,就如那车厘子,年年都火。然而引进我国近60年,嘉宝果的果实没有火,其种苗却靠着“偏门”火了,从而误入了歧途。这是为啥?

    近2年,动不动就会在网上出现“别在种某某水果了,此树插土就活,一年就能摘果,亩入10万”之类的广告,而这类广告十有八九都是卖嘉宝果种苗的。而不少人买了之后则反映,都是假货。

    嘉宝果之所以会变成这样,一个是因为嘉宝果在我国不好卖,二是它的稀缺性。

    不好卖让很多早期种植嘉宝果的果农都亏了,不再愿意大面积种植,从而转向卖种苗。

    而它的稀缺性让很多人都不认识嘉宝果,这反倒促成了其稀缺性,一些北方的果农一看树上能长出葡萄来,觉得有搞头,于是买回来种着试试。

    这一来二去,就造成专门种它采果子的人逐渐减少,反而种它卖苗的人越来越多,在“恶性循环”之下,嘉宝果就成了如今的这个局面。

    嘉宝果确实是一种好水果,但是其生长条件,限制了它,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同时又不耐盐碱和水涝,因此一般适宜生长在海拔1000米以上、年降水量1200毫米、在温度22-25℃的地区,这就排除了绝大部分地区,并且嘉宝果并非种了一年就能摘果的,它至少要种5到7年才能首次挂果。而那些卖嘉宝果种苗的,又偏偏喜欢往不是其适宜生长的地区宣传,所以嘉宝果就成了种植骗局中的“神苗”了,名声逐渐被毁掉了。

    各位朋友,你们如何看待网上卖嘉宝果种苗的?你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欢迎留言交流哦!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