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收藏
    X
    每亩赚8万元,因似“恶魔果实”而火的黑老虎,真这么值钱吗?
    • 谭斯尹外婆 2021-02-04 08:16 08:16
    1601774
    0
    我们这一代在农村长大的人,大多在童年那会吃过野果,要问为什么?一个字“穷”,没有钱买零食吃啊。但是呢,那个时候农村的环境还算不错,野外生长着很多的野生植物,其中有不少都可以结出来好吃的野果。于是乎,野果就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童年的零食。
    很多野果的味道都不错,就算和现在市面上正儿八经的水果相比,也不差,甚至还要好。因此,一些有特色的野果也被驯化为人工种植品种,成为了这几年水果中比较常见的特色水果。
    而要说哪种被驯化的野果最火,当属“黑老虎”。
    现实中的“恶魔果实”。
    黑老虎可不是黑色的老虎,是正儿八经的可食用的野果,其外型十分特别,像一个大号的“荔枝”,按网友们的话来说,它就是现实中的“恶魔果实”,而黑老虎也因似“恶魔果实”从而火爆国内外,成为了一种新晋的网红水果。
    当然,抛开外表不谈,黑老虎确实有自己能火的“本钱”。它原产于我国西南原始森林,在民间也叫做“布福娜”、“冷饭团”,其风味独特,果实营养价值较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果肉像葡萄,浆多、味甜芳香,肉色如荔枝,乳白细腻,色、香、味俱佳,同时还集食用、药用、绿化、观赏于一体,是令西南山区人民喜爱的野生水果。
    火不代表能瞎搞。
    黑老虎火了之后,在网上就出现了各种关于它的传言,比如黑老虎是“天下第一奇果”,黑老虎是“高端特色水果之首”,这些虚名其实还算好的,大家听一听就过去了,但有些危害可就大了。
    如上图,都是近2年关于种植黑老虎致富的传言,少的每亩赚个2、3万,多的每亩赚8万、10万元。甚至还有说“黑老虎哪里都能种植,扦插即活,每亩产量可达3500公斤,市场价格稳定在每公斤40-50元,市场前景十分好。”
    黑老虎真有这么值钱吗?
    笔者从一些果农朋友那里做了个简单的调研。黑老虎确实对种植的土壤要求不严,一般能种桃、李、枣、柿、梨、苹果、葡萄、枇杷的土壤都可种植,但以偏酸性的沙壤最适宜。
    其产量也确实高,但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高。并且人工种植的黑老虎,可以吃,但味道并不怎么好(至少没有野生的黑老虎那么好吃)。最为重要的是,黑老虎的价格确实贵(比一般的水果贵),可它有价无市啊。
    总结来说,目前人工种植的黑老虎,由于口感不佳,没有市场等多种原因,很难靠种植它致富的,所以目前的黑老虎不值钱。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黑老虎,大多都是炒种苗的。至于原因,很简单,黑老虎的上、中、下游没有完整的产业链,有种植户种植,但没有什么好的销售渠道,可以这么说,目前大部分地区的超市、水果摊都没有黑老虎售卖。种植户们种了黑老虎卖不出去就要亏钱,为了不亏钱,就只能卖苗了,因而就有大部分种植户都去炒种苗了。
    于是一个好好的黑老虎就成了如今这个样子,正儿八经的果实看不到,卖种苗随处可见。其实目前很多农产品都存在这个问题,如软枣猕猴桃、蓝宝石葡萄、嘉宝果等,这几年年年炒苗,希望各位农民朋友不要掉这些坑里。
    朋友们,你们见过黑老虎吗?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欢迎留言交流哦!

    0
    打赏
    收藏
    点击回复
        全部留言
    • 0
    更多回复
    热门分类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